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冬山國小奪108年全國躲避球錦標賽冠軍

冬山國小5、6年級躲避球隊與長官。(記者曾漢東/攝影)
冬山國小5、6年級躲避球隊與長官。(記者曾漢東/攝影)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冬山再起 重返榮耀」宜蘭縣冬山鄉冬山國小今年上半年在北台灣奪得多項賽事冠軍。這支來自宜蘭冬山的黑馬,終於突破障礙,過關斬將,以連勝之姿奪得108年第20屆全國躲避球錦標賽男童組冠軍。5月28日上午冬山鄉長林峻輔在冬山國小視聽教室頒發獎金鼓勵,冬山鄉民代表會主席、代表及地方縣議員到場祝賀。

冬山鄉長林峻輔在(左3)冬山國小視聽教室頒發獎金鼓勵,冬山鄉民代表會主席、代表及地方縣議員到場祝賀。冬山鄉長林峻輔在(左3)冬山國小視聽教室頒發獎金鼓勵,冬山鄉民代表會主席、代表及地方縣議員到場祝賀。(記者曾漢東/攝影)

冬山鄉長林峻輔表示,非常恭喜冬山國小躲避球。冬山國小早在民國50年至52年獲全省三連霸,在56年再奪冠軍。至今睽違52年,學校的雄心壯志,讓冬山再起,重返榮耀。在此非常感謝校長、教練及同學們為我們冬山再把這個榮耀找回來。雖然我們在身高條件處於劣勢,但是我們靠的是團隊精神及毅力。我看了你們第一場、第二場的比賽影片,非常的刺激,非常的勇猛。再次恭喜,感謝你們為冬山爭取這麼大的榮耀。

冬山國小5、6年級躲避球隊對打。冬山國小5、6年級躲避球隊對打。(記者曾漢東/攝影)
冬山國小5、6年級躲避球隊對打。冬山國小5、6年級躲避球隊對打。(記者曾漢東/攝影)
冬山國小5年級躲避球隊與長官友誼。冬山國小5年級躲避球隊與長官友誼。(記者曾漢東/攝影)

這幾年因為一直失敗的莊錫虎教練表示,最終給自已訂了一個目標,就八個字,「不達目標,絕不罷休。」過去學長累積一些經驗然後給我一個修正的機會,戰術運用,還有防守。其實我們在這次能打這麼好成績,不是靠攻擊,是我們的防守,是防守的成功。今天能得到好成績,要感謝我們的長官、學校校長、老師的支持,是屬於我們這個整個冬山鄉的榮譽,我們會持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