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學生創作曲《夢想之路》 另類行銷嘉義

夢想之路指向右前方。(攝影/李擷瓔)
夢想之路指向右前方。(攝影/李擷瓔)

文/記者李擷瓔
一支老、中、青三代都能接受的MV——《夢想之路》,結合嘉義縣市15校、56個同學共同完成,讓更多人看見「嘉義之美」!

參與表演同學與市長黃敏惠合照。參與表演同學與市長黃敏惠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華南高商林家佑同學從二年級開始,就夢想集結各校,為青春留下精采記錄。他找到一同築夢的人,大家作詞作曲,藉由音樂、舞蹈,還納入在地美景,將嘉義的美好分享給更多人。
表演同學、指導老師與市長黃敏惠合照。表演同學、指導老師與市長黃敏惠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只要給機會 他們能做得超乎想像!

計畫總召集人林家佑表示,想到畢業、上大學、在外地工作,可能再也沒辦法回來,時光和景點都不見了,內心非常惋惜,因此拍攝影片,行銷城市,希望能讓全台灣看到嘉義市。雖然歷經募資等不少困難,在各界協助下一一克服。

	另一組表演同學、指導老師與市長黃敏惠合照。 另一組表演同學、指導老師與市長黃敏惠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黃敏惠市長表示,只要給孩子機會,他們就能做得超乎想像。林家佑真誠的態度,讓大家相當感動,因此才有這麼多人願意支持,有這樣的成果不容易,希望林家佑能將經驗傳承給學弟妹,讓更多孩子願意邁向夢想之路,有夢築夢。
市長黃敏惠接受聯訪。市長黃敏惠接受聯訪。(記者李擷瓔/攝影)

黃敏惠將《夢想之路》MV送給所有嘉義畢業的學生作為畢業禮物,勉勵青年學生勇敢追夢,當自己人生的導演;展翅高飛後不要忘了自己是「嘉義人」,嘉義市永遠是大家的後盾。

集眾人之正向力量 記得回「嘉」

《夢想之路》由15所學校師生共同努力,除了設於嘉義市的13所高校之外,尚有嘉義縣竹崎高中以及新港藝術高中兩所學校學生參與。歌曲部分由嘉義高中楊明鴻、李約成、蕭宇廷完成,呂翳帷老師指導,舞蹈則由曼斯特呂名峰老師指導,6個學校共21位學生負責演出。

	計劃總召集人林家佑表示,想到畢業、上大學、在外地工作,可能再也沒辦法回來,時光和景點都不見了,內心非常惋惜,因此拍攝影片,行銷城市,希望能讓全台灣看到嘉義市。 計劃總召集人林家佑表示,想到畢業、上大學、在外地工作,可能再也沒辦法回來,時光和景點都不見了,內心非常惋惜,因此拍攝影片,行銷城市,希望能讓全台灣看到嘉義市。(記者李擷瓔/攝影)

觀光新聞處表示,市政府協助將創作的歌曲結合舞蹈,拍成影片,拍攝場景除了各個學校的校園風光之外,還包括嘉義市著名地景藝術森林之歌、蘭潭、嘉義車站等處,希望每一個從嘉義畢業的學生都能了解,嘉義是大家的故鄉,也是每位在外打拚學子的後盾,希望大家「記得回嘉」,也期待嘉義給大家正向的力量,勇敢邁向「夢想之路」。

這支影片,未來將安排透過網路傳播,將嘉義市的觀光景點,以輕快的節奏介紹給更多旅客,希望更多人到嘉義市旅遊,感受嘉義市不同的人文風情。◇

《夢想之路》影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