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6國15議員連署 促港撤引渡惡法

6個國家共15名國會議員連署,要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撤回修訂逃犯條例。(HongKongWatch網站擷圖)
6個國家共15名國會議員連署,要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撤回修訂逃犯條例。(HongKongWatch網站擷圖)
【記者林怡/香港報導】繼歐盟、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向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發出國會議員連署信要求撤回修訂《逃犯條例》後,再有來自歐、美、亞等6國的15議員連署信,要求林鄭月娥撤回引渡惡法。

位於英國的非牟利組織「香港監察」29日發布一封15名來自多個國家的議員連署信,要求林鄭月娥考慮撤回修訂草案,並探討其他方法解決逃犯問題。

連署信由英國上議院議員大衛阿爾頓(David Alton)、英國下議院議員兼自由民主黨黨鞭卡邁克爾(Alistair Carmichael)、德國議員Katrin Göring-Eckardt、加拿大議員兼副影子外交大臣Garnett Genuis、馬來西亞議員兼「東盟人權議員組織」(ASEAN Parliamentarians for Human Rights)主席查爾斯聖地亞哥(Charles Santiago)、代表奧地利的歐洲議會議員Josef Weidenholzer、7名美國眾議員及1名美國參議員等15位多國議員。

連署信表示,認同需要就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的案件尋求公義,相信可以按法律學者及立法會議員提出替代方案形式處理,令香港有時間考慮是否需要進一步修例,最終達致一個符合《中英聯合聲明》保護基本人權和法治的解決方案。

信中又說,現行的引渡法例在中港兩地設立一道防火牆,能夠捍衞香港的法治;並指出香港在連接中國與世界之間有關鍵角色,也是中國最重要的資金來源地,香港的法治及自治對所有連署議員的國家有著重要的利益,希望林鄭月娥考慮撤回修例,尋求其他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