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說好的挺華為呢? 調查:中國人買iPhone意願提升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華為存在嚴重資安疑慮,已遭到美國政府明文禁止,各界原預期會激起中國人的愛國情緒,進而抵制美國貨品。但根據美銀美林公布的「中國採購意向的調查」顯示,中國人購買iPhone的意願不減反增,而買華為手機的意願卻下滑。

美銀美林公布「中國採購意向的調查」,針對美國、英國、印度和中國等國的共約20萬名手機消費者進行統計。中國的統計數據顯示,中國人5月購買iPhone的比例,相較於4月上漲3%達到29%。至於購買華為手機的比例,則是從4月的28%降至25%。

報導指出,隨著貿易戰升級,中共將會對包括蘋果在內的美國企業展開報復,這讓許多人為之擔憂,但這份統計顛覆了這樣的猜想,iPhone手機在中國的需求並沒有因此銳減。

日前摩根大通(JP Morgan)曾向投資者發布警訊,隨著美中貿易戰,蘋果手機在中國的出貨量恐只有2780萬支,較去年的3630萬支大幅下降,但許多人對此分析存有懷疑。

美銀美林分析師Wamsi Mohan表示,截至目前為止,iPhone手機在中國的需求沒有受到明顯的影響,雖然無法得知中共未來將採取的措施,但蘋果供應鏈在中國創造200萬個就業機會,如果中共對蘋果報復,可能影響民眾的工作,因此對蘋果展開報復的可能性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