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日職/王柏融猛打賞 5打席敲5安打

王柏融,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王柏融,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目前效力日本北海道火腿鬥士隊的我國旅日好手王柏融,2日強打本色再現,5次上場打擊都敲出安打,生涯首次單場5安,也追平另一位旅日好手陽岱鋼在2017年9月13日單場5安的紀錄。

王柏融在前一場賽事相隔44天再開砲,2日這場表現也毫不遜色,二局上王柏融率先敲出安打,掩護四棒中田翔上二壘,一人出局後,火腿攻占滿壘,但是後兩棒清水優心及石井一成沒有建功。三局上,二棒的大田泰示兩分全壘打,將落後追平,三棒近藤健介再補上安打,中田翔遭接殺後,王柏融揮出二壘平飛安打,可惜火腿未再追加分數。

中田翔四局上掃出滿貫砲,王柏融隨後補上第三支安打,但火腿沒能再將攻勢延續。歐力士猛牛七局上派出左投齋藤綱記來面對左打王柏融,戰術失效,被王柏融揮出本場第四支安打,火腿一度站滿壘包,最後分數未再進帳。王柏融在八局上又敲出右外野深遠二壘安打,單場5打數5安打,刷新他在日職生涯單場紀錄,隨後被換下場,賽後打擊率升至0.303,火腿最後以8:5獲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