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出征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 樂亮絃樂團真棒

「樂亮絃樂團」【神鬼 冰雪 真善美-樂亮管絃樂團電影音樂會】。(桃園文化局提供)
「樂亮絃樂團」【神鬼 冰雪 真善美-樂亮管絃樂團電影音樂會】。(桃園文化局提供)

文/記者徐乃義
「樂亮絃樂團」在桃園市政府的支持下,將於7月6、7、8日連續3天躍登維也納金色大廳(Musikverein)、維也納兒童合唱團音樂廳(MuTh)及舉辦古典音樂會聞名遐邇的方濟住院會教堂(Minoritenkirche),3所舉世知名的音樂殿堂中演出、競賽。

桃園文化局長莊秀美給於「樂亮絃樂團」高度肯定。桃園文化局長莊秀美給於「樂亮絃樂團」高度肯定。(桃園文化局提供)

「樂亮絃樂團」為桃園立案之演藝團隊,團長小提琴演奏博士黃瀚民、副團長大提琴家孫瑋及指揮劉志清帶領來自桃園各校菁英子弟兵,於7月4日出發參加維也納「至高榮耀」國際青少年音樂節(Summa Cum Laude International Youth Music Festival,簡稱SCL)。

「樂亮絃樂團」幕後團隊堅強。「樂亮絃樂團」幕後團隊堅強。(桃園文化局提供)

SCL是當代最知名、最重要的國際青少年音樂節,聯合國文教組織及奧地利文化部鼎力協辦,過去12年已有來自全球五大洲、42個國家、288個音樂團體共襄盛舉,每年都有超過2千位國際青春新秀,追隨海頓、莫札特、貝多芬的步伐,在古典音樂首都——維也納,互相觀摩、學習與交流。

「樂亮絃樂團」將連續三天躍登維也納金色大廳(Musikverein)、維也納兒童合唱團音樂廳(MuTh)及方濟住院會教堂(Minoritenkirche)。「樂亮絃樂團」將連續3天躍登維也納金色大廳(Musikverein)、維也納兒童合唱團音樂廳(MuTh)及方濟住院會教堂(Minoritenkirche)。(桃園文化局提供)

「樂亮絃樂團」從SCL音樂節13個國家32個音樂團體中脫穎而出,入選為售票系列音樂會的「壓軸」演出團體,並在以拔擢青少年藝術家為宗旨的維也納兒童合唱團音樂廳中舉行,演出由「古根漢藝術獎」得主作曲家李志純特為該團所創作的《台灣曲韻》,並前往方濟住院會教堂獻藝、於維也納金色大廳參與國際弦樂團競賽,將台灣的音樂實力與藝術風情於音樂之都展現。

「樂亮絃樂團」今(6/8)日下午 3 時,假中壢藝術館舉行「神鬼、冰雪、真善美-樂亮
管絃樂團電影音樂會」暨「維也納 SCL 絃樂團國際賽行前演出音樂會」,歡迎蒞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