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法網/瓦林卡拍落希臘新星 8強硬碰費德勒

瓦林卡。(Getty Images)
瓦林卡。(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法網第8天男單16強賽事,前法網冠軍瓦林卡(Stan Wawrinka)在歷時5小時9分鐘後,艱辛的以7:6(6)、5:7、6:4、3:6、8:6擊敗希臘新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

費德勒(Roger Federer)、納達爾(Rafael Nadal)先後直落三擊敗對手闖進8強後。第24種子的瑞士名將瓦林卡對上第6種子的西西帕斯,首盤比賽兩人就各自保下發球局,一路來到搶七,靠著經驗連奪3分,搶下第一盤。次盤雙方先後破發,西西帕斯追平後,第8局再破發,以7:5扳平。

接下來兩盤,兩人各拿一盤後,來到決勝盤。西西帕斯第5盤8次破發全都沒拿下,雙方前12局戰成平手,瓦林卡守下發球局後,靠著一記切球穿越、拿下了賽末點。

瓦林卡過去2年因傷影響表現,世界排名一度來到263名。如今再度打進8強,他強調一切都是值得的,「過去2年確實很艱辛,但當你深愛你所做的事情,就沒有所謂的犧牲。」8強的對手將是37歲的瑞士同胞第3種子費德勒,他目前法網4連勝一盤未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