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金鶯相中捕手 魯奇曼成大聯盟選秀狀元

魯奇曼。(Getty Images)
魯奇曼。(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去年獲得115敗、全大聯盟戰績最差的巴爾的摩金鶯隊這次獲得狀元籤,不意外的它挑中奧勒岡州大強打捕手魯奇曼(Adley Rutschman),繼2010年華盛頓國民挑進強力捕手哈波(Bryce Harper)後,再度有捕手成為選秀狀元。

魯奇曼2016年就參加過選秀,不過等到第40輪才被西雅圖水手選中。事隔3年,左右開弓的長打能力更加出色,今年還獲得太平洋12校聯盟MVP,另外他在配球和阻殺能力也有不錯的評價,金鶯認為他的發展性不輸哈波,成為他獲選的主因。

生涯拿下142勝的前大聯盟投手威特(Bobby Witt)的兒子小威特(Bobby Witt Jr.)被堪薩斯皇家相中成為榜眼,這名18歲、剛從高中畢業的強打,游擊守備能力及打擊技巧備受肯定。另外,他投球的速度超過90英哩以上,強壯的手臂也是受到皇家關注的焦點。值得一提的是,他父親當年是探花,使得他們成為大聯盟史上最高順位的父子檔。

一般來說,投手大多是選秀會上最搶手的,但這次特別的是,大聯盟選秀榜上前六名都不是投手,直到第七順位的辛辛那提紅人才選中德州基督教大學的王牌左投羅多羅(Nick Lodolo),優異的滑球與變速球,很有機會讓他進入紅人先發輪值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