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未來居全齡通用 建築設計新方向

2019 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孫殿年表示,今年未來居的焦點會在通用設計(Universal design)。(記者吳美蓉/攝影)
2019 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孫殿年表示,今年未來居的焦點會在通用設計(Universal design)。(記者吳美蓉/攝影)

【記者吳美蓉/台北報導】只要對人類生活有幫助的,都可成為未來居要發想的話題,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集合建築行業相關各路菁英,為提升建築經營理念,藉由論壇、演講、交流、觀摩等方式共同成長,至今已有 43 年歷史。協會下有九個社團,其中以未來居最具代表性,近年來透過舉辦論壇、設計奬等與社會接軌,讓產、官、學共同對「環境變遷、人口老化、智慧化」議題的激盪思考,期盼導引更多的人重視居住環境共生與永續。

2019 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孫殿年表示,未來居社團已第14 屆,今年未來居的焦點會在通用設計(Universal design)。未來居5月29日假財團法人薛伯輝基金會舉辦「未來居前傳-UD沙龍講座」,孫殿年說針對未來居今年的活動已籌劃了半年的時間,這講座只是今年第一場活動,接下來還會有4場大型活動。

未來居主委蔡漢霖表示,透過專業的交流對通用設計的重要,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

未來居主委蔡漢霖表示,透過專業的交流對通用設計的重要,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未來居主委蔡漢霖表示,透過專業的交流對通用設計的重要,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記者吳美蓉/攝影)

通用設計的構思將不再只是為了殘障人士的設計,而是以全民為對象,如何更人性化去符合更多普羅大眾在不同狀活態下的需求。

通用設計的構思將不再只是為了殘障人士的設計,而是以全民為對象,如何更人性化去符合更多普羅大眾在不同狀活態下的需求。通用設計的構思將不再只是為了殘障人士的設計,而是以全民為對象,如何更人性化去符合更多普羅大眾在不同狀活態下的需求。(記者吳美蓉/攝影)

未來居以因應未來城市生活困境的改善宣導三大主軸「全齡化、智慧化、環境變化」,今年「未來居全齡通用策略大進擊企劃提案大賽」已開跑(不限身分),希望透過大家的集思讓我們居住的城市更有生命力。

未來居UD沙龍講座「全齡樂活 通用設計十大迷思」講師唐峰正未來居UD沙龍講座「全齡樂活 通用設計十大迷思」講師唐峰正(記者吳美蓉/攝影)

比賽相關辦法請見網站:

https://contest.bhuntr.com/tw/92035892175513140616050910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