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讚遊安農溪 宜蘭打卡新景點踏青之旅

安農溪分洪堰壯闊美景,親臨現場才能體會的震撼感。(石世民提供)
安農溪分洪堰壯闊美景,親臨現場才能體會的震撼感。(石世民提供)
(記者賴姿尹/台灣台北報導)微風徐徐,陽光耀眼,廣闊的山光水景映入眼簾,向前延伸至天際線底端,這是宜蘭三星鄉的打卡新亮點。

安農溪分流有故事

這條河,50年代有一個鄉間名「電火溪」,整治後,有了美麗的新名字「安農溪」,宜蘭三星鄉民則暱稱為「生命之河」,來到宜蘭安農溪走一回,漫步溪邊,聆聽……淙淙水聲,總要問一句,溪水為何要分家?

民國50年代,因農業用水問題,電火溪兩岸的冬山與三星鄉常互爭水道而生怨隙,政府為了停止爭鬥風波,將溪水築堰分流,讓當地農民都能安心耕作,所以改名為安農溪,後續經過經濟部水利署第一河川局整治,加上當地居民也自發性組織「安農溪總體發展協會」認養安農溪,安農溪已化身為和諧與美麗的代名詞。

分洪堰河道分兩邊 遊客站中間

安農溪分洪堰成為宜蘭三星鄉新景點,好山、好水搭配一片綠草地,吸引許多IG網美追尋打卡。走在筆直狹窄的水門走道上,長長的欄杆將畫面延伸,無論是日出雲彩,抑或藍天白雲,都能拍出氣勢十足的對稱之美。而安農溪在腳下一分為二,站在分流的中間,腳下湍急的流水向來訪遊客大聲招呼,傾瀉關於自己的生命故事。

假日想遠離喧囂城市,不妨與家人、伴侶來一趟宜蘭安農溪輕旅行,聆聽風聲、溪水聲、鳥叫聲,享受草地野餐、騎腳踏車、吹風發呆,在自然之美中,找回心靈的寧靜。

【2019宜蘭景點IG打卡亮點--讚遊安農溪】6月22日周六上午8-10點免費參加送好禮,報名前200名享豐富禮。

線上報名:https://lihi.vip/2ucZb
第一河川局臉書宜蘭勁水讚遊活動:https://www.facebook.com/wra01.gov.tw/
假日來一趟輕旅行,享受安農溪畔野餐、騎車、賞美景。(李翠香提供)假日來一趟輕旅行,享受安農溪畔野餐、騎車、賞美景。(李翠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