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法網/費德勒驚險晉級 明迎戰納達爾

費德勒。(Getty Images)
費德勒。(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瑞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擊退同胞瓦林卡(Stan Wawrinka)、法網王者納達爾(Rafael Nadal)打敗日本名將錦織圭後,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四強到齊,7日將迎來費德勒與納達爾的經典對決場面。

面對來勢洶洶的瓦林卡,費德勒此役打得並不輕鬆,雙方勢均力敵,比賽張力十足,第一盤費德勒以7:6(4)先下一城,但第二盤瓦林卡隨即以6:4反將一軍;費德勒以7:6(5)驚險奪下第三盤後,第四盤戰況依然陷入膠著,就在雙方戰成3:3平手時,現場下起雨,也讓費德勒重新調整作戰思維,最終以6:4拿下勝利,歷經3小時35分再闖紅土大滿貫四強賽事,也是生涯第44度進入大滿貫四強賽。

費德勒此前因傷缺席3年法網賽事,此次是繼2015年後再度參賽。重返四強後的對手,將是擊退錦織圭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亦敵亦友的兩人,多次上演精采對決,此次為兩人生涯第39次對決,也是相隔8年後再度於法網交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