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總冠軍賽/柯瑞孤掌難鳴 暴龍客場拿下勇士

柯瑞(中)難抗暴龍。(Getty Images)
柯瑞(中)難抗暴龍。(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NBA史上首次跨國大戰,果然不負球迷期待,賽事精彩萬分,多倫多暴龍和金州勇士在加拿大各拿一勝,第三戰6日回到美國本土,在杜蘭特(Kevin Durant)、湯普森(Klay Thompson)、魯尼(Kevon Looney)缺席情況下,柯瑞(Stephen Curry)毫無懸念扛起加州灣區大軍得分重任,攻下兩隊最高47分,但仍是孤掌難鳴。反觀暴龍多點開花,6人得分上雙,終場以123:109擊敗對手,總冠軍戰取得2:1的優勢。

主場球隊靠柯瑞單兵苦撐,上半場砍進25分,客隊暴龍則談笑用兵,得分點分散,羅瑞(Kyle Lowry)重拾手感,攻下15分,西亞卡姆(Pascal Siakam)也有14分進帳,雷納德(Kawhi Leonard)、格林(Danny Green)和賈索(Marc Gasol)也聯手取得26分,先發五虎強勢進擊,暴龍60:52給勇士下馬威。勇士連續6場比賽上半場都處於落後局面,前五場他們取得4勝1敗的好成績,但柯瑞苦撐的第六場就沒那樣幸運。

第三節開節,兩大後衛羅瑞和柯瑞互相較勁,北國軍團與灣區大軍分數維持分差在個位數內,但格林第三節後段砍進3顆三分外線,雷納德也單節挹注13分,幫助暴龍帶著13分優勢進入決勝節。庫克(Quinn Cook)中距離跳投和柯瑞三罰全進,勇士第四節開始沒多久,就將差距壓回到個位數內,但板凳出發的伊巴卡(Serge Ibaka)靠豐富季後賽經驗,連拿4分,暴龍再次拉開領先到雙位數,這時暴龍喊出暫停。

暫停過後,暴龍重新布陣,由西亞卡姆主打勇士貧弱的內線,西亞卡姆不但自己拿分還吸引包夾,讓羅瑞外線出現空檔找到機會出手,雷納德也趁勇士被迫防守空間拉大之際,中距離跳投及切入禁區如入無人之境,傑雷科(Jonas Jerebko)、柯瑞和格林(Draymond Green)雖聯手追分,一度將落後縮小到10分,但范弗利特(Fred VanVleet)和賈索三分球再度澆熄勇士反撲氣焰,暴龍將勝利鎖定,勇士主場失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