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流浪狗勇救陌生女子險丟命 小英雄找到永遠的家

爲救陌生女子差點丟掉命的流浪狗,終於有了溫馨的家。(擷自臉書Fighting For The Bullys Pit Bull Rescue- 「Join the Fight」)
爲救陌生女子差點丟掉命的流浪狗,終於有了溫馨的家。(擷自臉書Fighting For The Bullys Pit Bull Rescue- 「Join the Fight」)

【記者蘇琳/編譯】那天,美國佐治亞州鮑德溫市(Baldwin)的一隻流浪的比特犬正在街頭遊蕩,看到一個女子正和男子纏鬥。男子拔出刀,比特犬見勢頭不對勁,撲進了兩人中間、解救女子,使她避免了致命的危險。比特犬身上被捅了5刀,但牠躲過死神的召喚,如今被充滿愛的家庭收養。

比特犬救助組織「Fighting for the Bullys」的卡拉·韋爾奇(Carla Welch)告訴美媒「Inside Edition」,「大多數比特犬都非常有保護本能,牠們能感受到危險。」

當地的克雷警長(Timothy Clay)和希利警官(Daniel Seeley)趕到現場時,發現狗狗流了很多血。克雷告訴WATE電視台,「我和希利警官不認為我們會看著那條狗痛苦地死去」,儘管夜已經深了,他們設法找到了一家願意救治的獸醫診所。他們剛帶狗狗進來,牠就在手術台上暈過去了,大家都認為牠可能救不回來了。

「因為失血太多,牠的牙齦已經變成白色了。」韋爾奇回憶道。然而狗狗奇蹟般地活了過來,沒過幾天,一輛轎車已經載著牠,駛向200多公里外田納西州諾克斯維爾的救援中心,牠還有了個新名字——Hero(英雄)。

韋爾奇很快就和模樣可愛的Hero建立起了感情。「牠太神奇了」,她感嘆說,「可憐的小東西曾經過著地獄般的生活。」她也保證,從此Hero的生活肯定會不同。

如她所說,Hero的事蹟廣爲流傳。牠能和孩子們和平相處,順利通過了「攻擊性」測試(the kid test),牠被田納西州的薩拉和大衛·辛普森(Sara and David Simpson)夫婦收養。

「別從狗場或寵物店買狗」,莎拉懇求愛狗人士考慮收養像Hero這樣的流浪狗狗,因為牠們比大多數的狗都更需要照顧,「那麼那麼多的動物需要一個有愛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