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女足世界盃法國開幕 中共政治干預惹議

2019女足世界盃小組賽日前進行B組賽事,圖為中國女足訓練備戰。(大紀元資料室)
2019女足世界盃小組賽日前進行B組賽事,圖為中國女足訓練備戰。(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孫芸/綜合報導】2019年女足世界盃賽7日在法國開賽。不過,球賽還沒開踢,中共就開始了政治干預體育的動作,引發外界關注。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6月7日,2019年女子足球世界盃賽正式在法國開幕,賽程為期1個月,將在法國9座城市舉行。

中國女足被分到了B組,她們將與三個國家的球隊爭奪出線權。大會規定,每個小組前兩名和四個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三名將進入十六強。中國隊首場比賽將迎戰兩屆世界冠軍的德國隊。

此時正值六四天安門事件30周年紀念之後,中共施壓主辦單位稱,賽場內不能有支持人權的示威活動。

法國《星期日報》日前以標題〈中國的壓力〉報導,北京向法國女足世界盃組織單位施壓,在6月4日天安門大屠殺30周年紀念活動前後,要避免在體育場內有任何的示威活動。

報導說,北京要求女足世界盃大會,在最初的三場球賽——6月8日在雷恩體育場的中國對德國比賽,13日在巴黎體育場的中國對南非,以及17日在勒阿弗爾的中國對西班牙的比賽中,不得讓中國球員受到支持人權的示威活動影響。

女足世界盃大會表示: 「法國足協的當務之急就是不要與中國球隊有任何的爭議,沒有任何的緊張。 」

對於中共的動作,中國流亡法國的異議人士高原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 法國政府首先就不應該跟這種政權打交道的……這就是無恥無賴流氓嘛!」

他表示,中共是世界上最大的恐怖組織,很多人不知道這個道理。「它是沒有人權的國家,人活一輩子就是為了人的權利。嚴格定義中共是一個恐怖組織,它的結構,它的所有東西,它不是一個正常的政府。」

5月31日,法國和中國女足友好賽在巴黎郊區的克里特伊舉行,並沒有發生任何抗議性質的事件,反而是法國一個劇團在中國的演出被取消。

在六四天安門大屠殺事件30周年之際,中國政府不斷對法國施壓,不只干涉體育,也染指文化活動。《星期日報》說,中共還要求法德文化藝術台,在6月4日禁止播出紀念六四的專題節目,但被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