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納達爾奪生涯第12座法網冠軍

納達爾。(Getty Images)
納達爾。(Getty Images)

【記者洪雅文/綜合報導】西班牙「紅土之王」納達爾(Rafael Nadal)台灣時間10日奪得其生涯第12座法國網球公開賽冠軍獎盃;成功衛冕法網之餘,更拿下第18個大滿貫金盃。距離瑞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的成績,僅差2次冠軍。

法網男子單打決賽中,排名世界第二的納達爾以3:1擊敗世界排名第四位的奧地利球手提姆(Dominic Thiem)。納達爾以6:3拿下第一盤,第二盤提姆以7:5仿將一軍,第三盤和第四盤納達爾均以以6:1得勝。

賽後,納達爾對NBC說,「我仍然對我正在做的事情保持著激情。當然也需要有點運氣,並為這兩週(比賽)做好準備。在我的職業生涯中發生了很多次。」納達爾在參加法國公開賽的15年中,以93勝2敗的佳績遙遙領先。

今年的法網亞軍提姆在頒獎中說,納達爾在這裡獲得12次獎盃,讓他感到難以置信。「不真實」,他說,接著是一陣笑聲。納達爾則對他說,「抱歉了。繼續加油,你肯定會贏得這個(獎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