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同濟會捐贈輪椅209台 竹苗區12個單位受惠

同濟會捐贈輪椅209台,竹苗區12個單位受惠,11日舉行隆重的捐贈儀式並大合照(記者賴月貴/攝影)
同濟會捐贈輪椅209台,竹苗區12個單位受惠,11日舉行隆重的捐贈儀式並大合照(記者賴月貴/攝影)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竹苗區的愛心服務又添一樁!在竹玉國際同濟會會長邱桂蘭號召之下,結合區分會及個人善心,共募得209台輪椅,贈予竹苗區相關醫療單位,11日同濟會總會長楊建功率領會友在新竹縣政府舉行隆重舉的捐贈儀式,新竹縣長楊文科、竹北市長何淦銘等人都親臨致詞,共同讚揚同濟會為善最樂的助人精神。

邱桂蘭表示,感謝竹苗區23個分會的配合加上許多會職及會長們自掏腰包增購,才能募到這麼多的輪椅,同時要特別感謝湖豐會會長邱軍芳,也是竹苗區會長聯誼會會長,在他的熱心協助下,讓這場捐贈活動能夠順利進行。希望所捐贈的輪椅能帶給患者們更大的便利。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致贈感謝狀給竹玉國際同濟會會長邱桂蘭(右)新竹縣長楊文科(左)致贈感謝狀給竹玉國際同濟會會長邱桂蘭(右)(記者賴月貴/攝影)

竹苗區主席何月梅談到從去年10月接任區主席職務已近8個月,每次參與各分會的公益活動,總是深受感動,因為會員們有自己的工作事業,常在百忙中抽空做社服,出錢又出力。這次在短時間內就募集二百台輪椅,看見同濟會員們的大愛。也期望透過這次的捐贈拋磚引玉,各界能共襄盛舉接續的捐贈。

捐贈者與受贈單位代表合影捐贈者與受贈單位代表合影(記者賴月貴/攝影)
竹北市長何淦銘(左3)與國際同濟會總會長楊建功(中)及幾位同濟會重要幹部合影竹北市長何淦銘(左3)與國際同濟會總會長楊建功(中)及幾位同濟會重要幹部合影(記者賴月貴/攝影)

此次共有12家受惠,分別為:頭份市為恭醫院、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湖口仁慈醫院、國軍新竹地區醫院、台大醫院竹東分院、榮民醫院新竹分院、竹北東元醫院、湖口寧園安養院、竹北市醫友協進會、頭份市宏光護理之家及竹北新仁醫院。

受贈單位表示,輪椅使用量繁複,折舊率高,一段時間就得淘汰,因此需求量大,感謝同濟會的愛心,除了幫助病患,也讓醫療單位減輕不少負擔。台灣的人情味與愛心有目共睹,舉世皆知。尤其弱勢團體常受到許多公益社團的幫助,願善的力量能不斷的循環,不僅能帶給社會安和,同時每個人也都能活得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