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韓國歐巴俐落髮型 髮型師解析技巧 

丁海寅。(擷取自丁海寅IG)
丁海寅。(擷取自丁海寅IG)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韓國街頭可見許多男性髮型和韓劇一樣,整理得清爽俐落、輪廓服貼有型,這並不只是男團或是韓劇歐巴才能擁有的藝人規格。髮型設計師Patrick說明,最關鍵的技術已經在今年悄悄引進台灣了,只需要「壓貼處理」也能簡單擁有清爽的髮型。

髮性硬、頭角多 兩側易亂翹

男生的髮型平均一到兩個月需要修剪一次,其中瀏海往往是男士們最在意的重點,但大家都忘記鬢角兩側與後腦勺的細節也是整體髮型的關鍵之一,常常遇到剪頭髮一陣子後兩側就變得非常澎、容易亂翹、不容易整理。

加上東方人的髮質多半為粗硬髮、頂部區容易有明顯頭角,讓許多男生常因為頭型與髮性的限制,而只能選擇「推剪」的選項。

好剪才髮廊設計師Patrick特別說明,其實韓系男生髮型讓頭看起來變小,最重要的關鍵原因就是因為輪廓的頭髮被留下、壓貼,讓髮型的設計框架不只有瀏海,更增加了兩側,因此看上去臉的視覺比例變小了,就有修飾臉型的效果。

金東希。金東希。(截取自金東希IG)
丁海寅。丁海寅。(截取自丁海寅IG)
壓貼燙。亞洲人髮質粗硬易翹。(髮廊提供)

 

壓貼燙改變髮絲方向 服貼好整理

「壓貼燙」是韓國近幾年來研發的燙髮技術,利用藥水的黏性與壓力的排列,來抑制調整髪流的走向,讓頭髮兩側、後腦勺,甚至是修飾整個頭型,讓頭髮看起來服貼有型。

修剪過後的頭髮在變長的過程中,可以順向的服貼生長,整體看起來乾淨俐落,也不需要塗抹造型品,或是早起多花時間打理,只要睡起來就能擁有整齊的造型。

Patrick提醒,壓貼燙維持的效果依照每個人頭髮生長的速度而異,有些人3週需要補燙、剛好是剪髮週期,有些人可以維持到2個月,但共通點是,每次剪髮多花個30分鐘,就可以讓每天出門前不需整理多睡10分鐘。◇ 

金東赫。金東赫。(截取自金東赫IG)
具俊會。具俊會。(截取自具俊會IG)
壓貼燙。壓貼燙效果。(髮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