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結束18年球員生涯 帕克宣告退休

帕克,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帕克,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被球迷暱稱為「法國跑車」的前馬刺球星帕克(Tony Parker),11日凌晨在推特宣布告別球場,並稱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能在NBA、法國國家隊留下這麼多難以置信的成就、感謝大家。

帕克2001年在選秀會上,以首輪第28順位被馬刺隊選中,生涯幾乎全效力馬刺,為馬刺奪得4座冠軍盃,2007年拿下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是史上第一位獲得該獎項的歐洲球員。他效力馬刺的17個球季共出賽1,198場,每場平均繳出15.8分、2.7籃板及5.6助攻的貢獻,6季入選NBA明星賽。

他在2018年初以自由球員身分轉至夏洛特黃蜂隊,今年都是替補上場,可惜未能穿著馬刺球衣退休。在《The Unadefeated》的專訪中,帕克表示自己仍覺得身體狀況允許他再打2季,但他認為已是該離開的時候。至此馬刺鐵三角——鄧肯(Tim Duncan)、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與帕克全數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