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降對中依賴 美擬聯手加澳開發礦產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日前傳出中共打算以中國稀土作為籌碼,當作反制貿易戰的武器,美國國務院提出報告,指出全球八成稀土供應掌握在一個國家是相當不保險的事情,美國預計將加拿大與澳洲聯手,協助其開發國內稀土,包括:鋰、銅、鈷等。

據路透報導,稀土是當今許多商品、工業與軍火等製造相當重要,手機、電池乃至噴射機等都需要稀土,美方近日對稀土礦物的進口感到擔憂,因中共威脅以稀土原料當做威脅。

路透報導,美國國務院發布「能源資源治理措施」報告書,內容提到全球八成稀土的供應依賴單一國家,不管任何原料,依賴單一國家供應都相當危險。

路透報導,該計畫書提到,美國願意向其他國家分享採礦技術,美國也會針對管理和治理提供建議,這麼做的目的是讓相關礦物的供應鏈可以更加穩定。美國官員透露,美方將會與加拿大及澳洲合作,預計其他盟友之後也會加入;國務院預估到了2050年,關鍵能源礦產的需求將跳增近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