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勇士單局4轟 阻止海盜踢館

大谷翔平(左)對前田健太(右)敲出全壘打。(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左)對前田健太(右)敲出全壘打。(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MLB(美國職棒大聯盟)12日可說是全壘打滿天飛,對於作客的海盜,勇士這個主人可沒在客氣,單局灌進4轟,打趴海盜先發投手亞契(Chris Archer),終場由勇士以7:5獲勝。另外,暫居全壘打王龍頭的葉力奇(Christian Yelich),12日也繳出本季第25轟,刷新釀酒人隊史最快紀錄,可惜釀酒人以8:10敗給太空人。

迎戰來訪的海盜,勇士二局下先由唐納森(Josh Donaldson)和馬卡基斯(Nick Markakis)接力開轟,亞契急忙三振掉萊利(Austin Riley),但下2棒的麥肯(Brian McCann)和奧比斯(Ozzie Albies)再度上演背靠背全壘打,一共4發陽春砲,讓亞契重溫2016年被金鶯單局4轟的惡夢。這也是勇士自2003年來,首度出現單局4轟。

在釀酒人對戰太空人的賽事中,三局上葉力奇將太空人先發投手皮考克(Brad Peacock)的球撈出全壘打牆,奪下本季第25轟,也將比數追平成2:2。葉立奇本季共用了67場出賽便達成25轟,刷新釀酒人隊史紀錄(費爾德,Prince Fielder,在2007年的69場)。

釀酒人此役繳出3發全壘打,但仍不敵太空人的4轟火力,終場以以8:10敗給太空人。太空人的4發全壘打中,一發由21歲的艾瓦瑞茲(Yordan Alvarez)所貢獻,他2天前才升上大聯盟,卻在生涯首2戰都寫下開轟紀錄,也是太空人隊史首位生涯前兩戰都有全壘打的菜鳥。

前輩不好意思 大谷翔平再開轟

效力於天使隊的日籍球員大谷翔平,12日對上道奇先發投手、前輩前田健太,一局下就將前輩82哩的滑球掃到416呎外的右外野看台,帶起球隊後續攻擊火力,單局攻下5分奠定勝基,終場天使就以5:3擊退道奇。

繼前一場對高中學長菊池雄星開轟後,大谷翔平此役再度對日籍球員敲出全壘打,這也是他本季第7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