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談香港反送中 郭台銘:不干涉民主運動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香港立法院昨(12)日二讀《逃犯條例》,港人「反送中」罷工、罷課行動持續延燒。國民黨總統初選候選人郭台銘12日提出3點聲明,重申香港一國兩制失民心,無法干涉香港民主運動,希望香港繼續維持繁榮與穩定。

郭台銘12日參加新北板橋區退警總會警察節,受訪前發表3點聲明,「第一、他對一國兩制在香港執行失敗的立場從未改變;第二、近來年香港一國兩制是一系列重大失誤,特別是法制上、立法層面的失誤;第三點,6月9日香港民眾發起大遊行,證明一國兩制在人心,特別是年輕人心中的失敗。」郭台銘強調,希望香港繼續維持繁榮與穩定,無法干涉香港民主運動,但希望爭取民主的過程中,多點理性。

國台辦背後操控的媒體 正在引導韓國瑜

有關香港「反送中」事件,郭台銘日前語出驚人表示,有特定媒體在背後操控韓國瑜,對此,郭台銘12日再次表示,他沒有講哪一家,「我只講中『奸』電視台,在中間做什麼大家都很清楚,因為它想做一個king maker,然後去向它的組織邀功,多拿一點大陸的利益就這樣子。」

郭台銘10日曾公開對媒體表示,「受國台辦操控的一家媒體,正在引導一位中華民國總統候選人」郭台銘提到一個例子,當韓國瑜3月去香港時,他也收到香港某集團之邀,抵達韓國瑜、中聯辦都在的一場活動,主辦方強調沒有媒體在場,然而郭到達會場時,「高雄副市長葉匡時卻跟他說,有一家媒體混進來」。郭台銘說,「一個中聯辦都見到的單位,他(該媒體)都能混進去,那證明背後(關聯)。」

郭台銘強調,「韓市長被某些媒體在背後操控」,這是他所擔心的;並呼籲民眾看清,「那個媒體背後的老闆,他的心態是什麼?為何要黑郭?他聽命於誰?」郭強調,雖然他沒證據,但這家媒體「跟中共國台辦,絕對有千絲萬縷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