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公視戲劇屢創佳績 《噬罪者》佳評如潮

《噬罪者》蔡淑臻接近林子熙(公共電視提供)
《噬罪者》蔡淑臻接近林子熙(公共電視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公視戲劇屢創佳績,而以更生人主角出發探討人性糾葛的戲劇《噬罪者》,上周首播表現亮眼,網友佳評如潮。本周六(6月15日)晚間9點將播出蔡淑臻與林子熙正面交鋒,預告釋出後還有網友呼籲太太唐娟要冷靜。

林子熙表示蔡淑臻私底下相當和善,減輕她許多不安。而戲劇演員陣容堅強,不僅有金鐘影帝加持,林子熙也入選今年台北電影節「2019非常新人」企劃,表演備受肯定也讓《噬罪者》更增添風采。

本周六將播出飾演唐娟的蔡淑臻,假借要帶媽媽出國玩的理由,趁機接近在旅行社上班的林子熙,兩人因此結識為朋友。劇中曹晏豪得知後很不高興,並與蔡淑臻大吵一架,但他們兩人的關係卻無法說斷就斷。面對角色的遭遇,林子熙開玩笑表示,她應該是全劇裡面最可憐的角色,因為全部的人都對不起她。

在劇中林子熙飾演曹晏豪論及婚嫁的女友——洪怡安,堪稱是「國民好媳婦」的最佳典範,不僅處處為曹晏豪貼心設想,更將準婆婆應采靈服侍得服服貼貼,因此還主動幫她向兒子催婚。林子熙表示自己的角色非常相信人性本善,是個太過單純的女生,就連曹晏豪也形容她是「天然笨」。

《噬罪者》林子熙演出慘遭背叛的洪怡安《噬罪者》林子熙演出慘遭背叛的洪怡安(公共電視提供)

相較於角色洪怡安對於愛情全然地犧牲奉獻,林子熙表示這點跟過去的自己比較相似。在詮釋角色的時,會拿大學時期的自己來當參考,夢想一畢業後就要結婚、生小孩,「對當時的我而言,這就是100分的人生」,但長大後經歷一些社會經驗後,會知道還是要靠自己比較好。

蔡淑臻提到自己的角色唐娟,表示最難演、最難說服自己的地方,在於要對林子熙二度傷害。「跟曹晏豪在一起已經是對她一次傷害了,之後又跑去跟她當朋友,再度欺騙她的感情。」蔡淑臻表示看到劇本時,就連自己也在想:「你何苦要這樣傷害她啊?」林子熙首次與蔡淑臻合作表示很榮幸,「雖然戲裡的唐娟真的讓我非常害怕,但她(蔡淑臻)第一天開工就主動跟我打招呼、聊天,讓我的焦慮減緩很多。」

《噬罪者》由莊凱勛、曹晏豪、夏于喬、蔡淑臻、隆宸翰、應采靈、蔡淑臻等實力派演員主演,張亨如、賴孟傑共同執導。劇情描述殺害高中女生而被判刑的王翔(莊凱勛 飾),假釋出獄後讓身旁周遭和家人原本平靜的生活產生變化。戲劇試圖透過一名出獄假釋犯的視角,探討人性心理的愛恨糾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