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白宮發言人將離職 川普盼她競選州長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右)與美國總統川普(左)在今年4月27日威斯康辛州的造勢活動上。(Getty Images)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右)與美國總統川普(左)在今年4月27日威斯康辛州的造勢活動上。(Getty Images)

【記者吳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四(6月13日)發推文宣布,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將於月底離職,並鼓勵她競選阿肯色州州長。

川普的推文說:「經過3年半之後,我們優秀的莎拉‧桑德斯將於月底離開白宮,回到她阿肯色州的故鄉。她非常特殊,具有非凡的才能,完成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工作!我希望她決定競選阿肯色州州長,她會很棒的。莎拉,謝謝你,做得好!」

川普宣布這個消息後,桑德斯在白宮告訴媒體,擔任白宮發言人是她「這一生中的榮譽,也是這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

「能夠為我的國家服務,尤其是為川普總統工作,我感到無比自豪。 在這兩年半的時間裡,他已經取得了相當多的成就。」今年36歲的桑德斯說:「我將永遠珍惜這個經歷,這是我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工作之一。 我喜歡每一分鐘,即使是艱難的一分鐘,我也很喜歡。」

她說:「我將成為川普總統及其議程中最直言不諱和最忠誠的支持者之一,我知道他還有6年多的時間,可以完成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就,會做得更多。」

對於是否競選阿肯色州州長,桑德斯僅表示,她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育有3名子女的桑德斯2017年7月,接替前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出任白宮發言人。在這之前,桑德斯是川普總統2016年競選團隊的溝通小組成員。桑德斯的父親赫克比(Mike Huckabee)是阿肯色州第44任州長,該州將在2022年進行州長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