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一見雙雕鹽雕展 鹽巨人容貌引發議論

雲嘉南管理處長徐振能(左5)、台南市觀旅局長陳信安(左6)等來賓站在巨掌上,為「鹽巨人」造勢。(記者賴友容/攝影)
雲嘉南管理處長徐振能(左5)、台南市觀旅局長陳信安(左6)等來賓站在巨掌上,為「鹽巨人」造勢。(記者賴友容/攝影)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大紀元記者賴友容台灣台南報導)「2019一見雙雕藝術季」邁入第八年,將於6/29~7/31登場,其鹽雕展創作以「濱鹽歷險記」為主題,而以利用仿鹽及保麗龍等複合式媒材,打造高5.5公尺、寬約5~6公尺「鹽巨人」最為吸睛,成為西濱最亮眼的點。

鹽巨人一亮相引來大家議論紛紛,說他像變形金剛、綠巨人浩克、甚至是國姓爺鄭成功,意想不到成為在場賓客爭論焦點。

雲嘉南管理處長徐振能表示,近年來雲嘉南濱海地區空氣品質經常紫爆,濱海也有環境汙染問題,為了彰顯環境被破壞議題,因此設計鹽巨人甦醒作為主題,並打造「濱鹽歷險記」場景,透過故事解說與娛樂體驗,讓遊客深刻感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今年並特別爭取台灣好行新路線,「西濱快線」從新營起站,終點站為台灣鹽博物館共13站,並在6月28日搭配一見雙雕藝術季開幕前1日正式開駛,可多加利用前往活動參觀。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局長陳信安說,「一見雙雕」向來是台南濱海暑假期間的熱門活動,7月分我們也將推出「七股海鮮節」、「夏日音樂節-將軍吼」,卡司陣容強大,民眾一定要來玩。

一見雙雕藝術季在七股鹽山室外打造「鹽巨人」之外,並建置「濱鹽歷險記」室內展館,包含9座唯妙唯肖作品,尤其「夢想的遷徙」黑琵飛翔首創從地面至空中,懸空交錯裝置,畫面壯觀且立體感十足,令人驚喜萬分,絕對是耳目一新的視覺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