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兒童文學作家吳家勳 「鄉野羅漢 南風爺爺」展

「鄉野羅漢 南風爺爺」展覽隆重登場!(桃園市立圖書館提供)
「鄉野羅漢 南風爺爺」展覽隆重登場!(桃園市立圖書館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兒童文學作家吳家勳即將現身桃園市兒童文學館,即日起「鄉野羅漢 南風爺爺」展覽隆重登場!桃園市兒童文學館自107年3月31日啟用,以典藏桃園在地兒童文學作家作品為主,其他地區作家為輔,期待透過館內辦理的當地作家作品及相關文物和手稿展覽,讓孩童多多認識在地兒童文學作家,即日起至8月31日止特別展出兒童文學作家吳家勳的手稿及作品,歡迎關心兒童文學的同好一起來觀賞。

現場播放吳家勳的紀錄影片,讓大小朋友認識桃園在地的兒童文學作家。現場播放吳家勳的紀錄影片,讓大小朋友認識桃園在地的兒童文學作家。(桃園市立圖書館提供)

吳家勳校長出生於新竹縣新埔鄉,是純樸的客家子弟,吳家勳於教育界服務達42年之久,任教期間每到一所學校即致力辦理有特色的校刊,並輔導後輩老師寫作,作育英才無數,其創作的理念擷取自生活經驗,寫成文字,讓文字變成一種張力、影響力,播放心中幸福元素。他的寫作風格真實、平和、貼心,沒有華麗的詞藻,卻有深刻的喻意,作品深受許多小朋友的喜愛。

除了吳家勳難得的手稿、作品展覽外,現場播放吳家勳的紀錄影片,希望透過活動能引領大、小朋友一同遨遊於吳家勳創作的童話世界中,並認識桃園在地的兒童文學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