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追趕公幼倍增計畫 中市黎明國小附幼動土

台中市南屯區黎明國小附設幼兒園18日宣布擴建動土。(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南屯區黎明國小附設幼兒園18日宣布擴建動土。(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因應近年南屯區人口暴增,公立幼兒園供不應求,台中市南屯區黎明國小附設幼兒園18日宣布擴建動土,市長盧秀燕到場與全校師生一同見證歷史的一刻,預計新園舍完工後,幼兒園班級數將從3班增至7班,提供更多幼兒就讀機會。

台中市推動「公幼公托倍增計畫」,預計4年增加180班公幼、18家公托。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市議員劉士州、張耀中、朱暖英、何文海,及當地里長18日出席見證黎明國小附幼動土典禮。

盧秀燕說,黎明國小附幼目前每年招收3班,但因南屯區人口持續成長,為滿足市民期待,公幼班級數將增為7班,提供更多幼兒就讀機會;目前大台中公幼公托已有6處開工,未來會繼續努力,讓孩子在優質環境中快樂成長。

台中市南屯區黎明國小附設幼兒園18日宣布擴建動土。台中市南屯區黎明國小附設幼兒園18日宣布擴建動土。(台中市政府提供)

黎明國小校長徐大偉指出,學校自民國64年創校,原第一集合區南棟大樓經耐震詳評專業鑑定須拆除重建,已於去年8月拆除,原址由教育部補助3,643萬2,000元、市府籌編工程經費910萬元,總工程費共4,554萬元;今日幼兒園園舍擴建工程,也是黎明創校第一棟拆除改建的建築物,將提供安全友善的教學環境,預計2020年6月底完工。

黎明國小位於西屯及南屯區交界,校地約3.95公頃,生態環境豐富,彷彿都市中的森林小學,吸引許多學生就讀。附設幼兒園能直接享受黎明國小豐富的自然生態學習場域,每年都有許多家長前來打聽招生資訊。

徐大偉說,新校舍造型設計新穎,保留創校以來的3株南洋杉,是兼顧藍天、日光、綠地與微風的自然生態建築,期待能充分展現綠色環保、人文薈萃、活潑多元的校園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