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綠柳川觀光衰退? 水岸商家:生意變差

台中市綠川、柳川整治成功,吸引觀光人潮與錢潮。(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綠川、柳川整治成功,吸引觀光人潮與錢潮。(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綠川、柳川整治成功,曾獲「全球建築界奧斯卡」的「全球卓越建設獎」肯定,成功吸引觀光錢潮。新市政團隊上任後,活動相對減少,周邊店家抱怨業績跟著衰退。市議員邱素貞18日質詢時,要求市長盧秀燕延續綠、柳川的行銷,帶動地方經濟效益。盧秀燕說,綠、柳川的裝置燈飾今年會有新構想,請大家拭目以待。

邱素貞表示,107年綠、柳川共舉辦6場活動,包括綠川水岸電聲之夜、點亮綠柳川音樂會,以及綠柳川光景藝術裝置活動等,投入約1,300萬元經費,帶動人潮與經濟效益。

不過,盧團隊上任後,當地店家包括旅館業、餐飲、名產店業者,大嘆業績衰退,生意快要撐不下去了。邱素貞質疑,綠川107年維護費用共683萬元、柳川為504萬元,現在已過了6月中旬,但目前水利局仍未提出完整活動規劃案,希望市府用心經營,盡速釐訂具體行銷策略,讓好的政策延續。

市議員江肇國指出,盧市長上任後,連綠川品牌也消失了,甚至水利局長還在個人臉書上批評綠、柳川整治的工程設計。他批評,這都讓在國內、外獲獎無數並成功帶動地方發展的綠、柳川整治計畫蒙塵。

盧秀燕說,市府1個月花262萬元,一年花3,144萬元,證明她不但綠、柳川預算照編、人力也到位。綠、柳川的裝置燈飾今年會有新構想,請大家拭目以待;清掃維護都正常,預算數字也可證明相關節慶活動也會持續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