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轉戰東南亞 儒鴻考慮印尼、柬埔寨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企業搶進越南市場,成衣大廠儒鴻18日舉行股東會,儒鴻董事長洪鎮海表示,美中貿易戰使得部分紡織廠轉向東南亞,儒鴻仍持續擴大成衣產能,預計7月赴東南亞考察,但越南因為勞動力不足、勞資上漲的問題浮現,將不會是考慮的擴產地點。

對於美中貿易戰對紡織業的影響,洪鎮海指出,台灣紡織業要靠中國大陸轉單不能說沒有,但畢竟量有限,有可能轉單到東南亞國家、斯里蘭卡或土耳其等國,但未來擴展新成衣廠地點可能將落腳在越南以外的東南亞地區,目前印尼、柬埔寨等都在考慮範圍內,待7月選址地點才會更明朗。

洪鎮海表示,預計將興建120條產線,第1期先建60條產線,120條產線完成後,每個月可增加250萬至300萬件成衣,基本布料用量達300萬碼,約80萬至90萬公斤的布。

另外,洪鎮海認為,儒鴻明年營運會比今年強勁,主要是舊有的幾家客戶會有比較正向的成長,加上新客戶加入,目前有好幾家都已經談好訂單。目前儒鴻品牌商營收占比約66~68%、通路商營收占32~34%,明年品牌將提升至 7 成、通路則約3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