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批中天淪中共傳聲筒 黃國昌:韓國瑜不服來辯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與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館長」陳之漢,將在23日發起「紅色媒體滾出台灣遊行」,黃也呼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廢止中天電視台執照。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9)日表示,對中天提出如此嚴厲的批判並不公平。黃國昌回應說,韓國瑜根本搞不清楚狀況,他願意對此事和韓公開辯論。

韓國瑜19日表示,黃國昌和NCC應該用同一個標準來管理媒體,哪一家電視台天天講高雄市不好的呢?每3分鐘講一次,難道黃國昌沒看到嗎?他認為不應該只有針對中天提出嚴厲批評。

對此,黃國昌回應,此事要追溯到中天在2014年為了取得換發執照,自己承諾將履行特定「附款」,結果5年來從未履行,「依法NCC本應廢止執照,卻縱容中天迄今」,而且NCC這次只裁罰110萬,所以焦點不是對中天嚴厲,而是NCC為何如此縱容。

黃國昌說,目前中天已經淪為中國共產黨的傳聲筒,協助中共傷害台灣的自由民主,現行法規不完善所以推動修法,而公民當然也可以挺身「拒絕紅色媒體」,並要求立法機關有積極作為,這也是623凱道活動的訴求。

「請問韓市長:以上兩點,與您何干?」黃國昌說,真正與韓國瑜相關的,應該是自稱反對一國兩制的韓國瑜,對於旺中集團長期為中共宣揚一國兩制、更為中共極權暴政擦脂抹粉,甚至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還說「六四沒死那麼多人」,這種離譜的行徑是否應該站出來駁斥?

黃國昌說,決定參選總統的人,不應該連這種基本要求都做不到。「當然,如果韓市長不服氣,我絕不迴避閃躲,願意在透明平台上公開辯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