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全球第3人 LV董座身價破千億美元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歐洲首富、法國最大精品集團LVMH執行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總資產達到1,004億美元(約新台幣3.13兆元),繼亞馬遜行政總裁貝索斯(Jeff Bezos)、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之後,成為全球第三位身價超過千億美元的富豪。

據《彭博》報導,18日LVMH集團的股價上漲2.9%,每股股價創紀錄達368.80歐元(約新台幣1萬2‚900元),阿爾諾的總資產達1,004億美元(約新台幣3.13兆元)。而他今年的資產淨值已增加了32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元),是彭博富豪指數追蹤的500位富豪中增幅最大的。

報導指出,現年70歲的阿爾諾,在1984年以9千萬法郎收購一家法國奢侈品品牌迪奧(Christian Dior)旗下的紡織集團,而正式進入奢侈品市場,隨後他出售了該集團原有的紡織品業務,親自擔任董事長,並用這些收入在1988年購入了LVMH的控股權。現在他透過家族控股公司掌握著LVMH集團半數左右的股份,還擁有迪奧97%的股份。

在《彭博》追蹤的歐洲富豪中,法國的億萬富豪在今年成為焦點,是所有歐洲富豪中資產增長最多的。包括阿爾諾、開雲集團(Kering)董事長Francois Pinault及彩妝品帝國萊雅集團(L'Oreal)創辦人孫女Francoise Bettencourt Meyers,身價共增加逾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25兆),而在香奈兒(Chanel)公佈2018年的業績後,Wertheimer兄弟本週的資產也暴增98億美元(約新台幣3‚064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