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MLB/詹姆斯接班人威廉森 選秀掄元

威廉森。(Getty Images)
威廉森。(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NBA選秀21日在籃網主場盛大舉辦,有詹姆斯(LeBron James)接班人稱號、杜克大學超級新人威廉森(Zion Williamson)不意外被手握狀元籤的曼菲斯鵜鶘挑中,成為本屆選秀狀元。

即將滿19歲、身高201公分體重129公斤的威廉森,高中時期就靠優異籃球天賦叱吒風雲,在杜克大學首次亮相,就攻下29分並且抓下13顆籃板,打響名號,就此平步青雲,雖曾一度讓人認為他體重過重,但他多次在場上展現過人爆發力,轟炸籃框如入無境,消弭大家對他的異音,不無意外,成為鵜鶘首選,鵜鶘雖走了戴維斯(Anthony Davis),但馬上補進即戰力,內線火力令人期待。

出身日本富山縣,父親是貝南共和國人,母親是日本人的八村壘,獲得華盛頓巫師隊青睞,NBA選秀會第一輪第9順位被選走,成為日本首位在NBA選秀會第一輪被挑走的球員,2018年的渡邊雄太和2002年田臥勇太都沒有在選秀會被青睞,八村壘是受到日本著名漫畫《灌籃高手》啟發,在國中才開始接觸籃球,希望他叩關NBA後,能夠大展拳腳,NBA占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