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歌劇院星空劇場  憶李國修「演戲修行」

6月20日「NTT放映室」記者會,也特別邀請屏風表演班監製王月(中)出席,介紹戶外劇場「夏日戀情」三部曲《徵婚啟事》、《婚外信行為》、《北極之光》。(記者黃玉燕/攝影)
6月20日「NTT放映室」記者會,也特別邀請屏風表演班監製王月(中)出席,介紹戶外劇場「夏日戀情」三部曲《徵婚啟事》、《婚外信行為》、《北極之光》。(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臺中國家歌劇院NTT放映室,今年2月過年期間,推出國際各類表演藝術影片受到好評,6天吸引1500多人次參與。為回應觀眾需求,歌劇院規擴大NTT放映室場次,並增加「戶外劇場」節目,從5月至7月播映「相聲瓦舍系列」;8月至10月播映「屏風表演班系列」;11月至明年1月播映「表演工作坊系列」。也就是2019下半年,民眾周周都有好戲可看。

館方表示,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在6年前的7月過世,這次歌劇院獲得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大清華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與授權,特別安排7月2日在中劇院,播放屏風表演班譽揚紀錄片《看戲修心‧演戲修行》。

6月20日「NTT放映室」記者會,也特別邀請屏風表演班監製王月出席,介紹戶外劇場「夏日戀情」三部曲《徵婚啟事》、《婚外信行為》、《北極之光》。

憶起李國修與歌劇院的因緣,王月說,國修在罹癌化療後,他們搬到台中居住療養一段時間,2人經常在歌劇院附近散步。那時李國修曾說,「等歌劇院蓋好後,將帶屏風的作品來演出!」雖然最終未能如願,但王月也很欣慰說,「這次是以另一種形式,將屏風的作品帶進了歌劇院。」

副藝術總監李忠俊表示,歌劇院戶外劇場有非常好的整體設計,在室內空間使用率日漸滿載的情形下,將提高戶外劇場的使用率,讓觀眾有不同的欣賞經驗,而NTT放映室目前檔期已排到2020年。

歌劇院周圍植栽不噴灑農藥,邀大家席地而坐;戶外劇場附近也規劃輕食、飲料及爆米花等餐食區,提供更舒適輕鬆的觀賞環境。為加強推廣藝術的力道,未來每個月都將安排一個週日、精選一部作品,讓民眾有好戲可看。

藝術總監邱瑗表示,「希望讓歌劇院不只是一座劇場,更要是一種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