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總統:把錯假訊息從台灣移除

總統蔡英文23日出席活動,表達對623反紅媒遊行的支持。(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23日出席活動,表達對623反紅媒遊行的支持。(總統府提供)

【記者李怡欣、徐翠玲 /台北報導】針對23日下午民間發起「623反親中紅色媒體大遊行」,總統蔡英文上午出席「泛太平洋暨東南亞婦女協會(PPSEAWA)第27屆國際年會開幕典禮」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很感謝陳之漢館長及所有發起這項活動的人」,相信遊行能提高台灣社會對中國(中共)滲透台媒的覺醒。

網紅「館長」陳之漢23日在凱道舉辦「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大遊行,誓言將親共媒體趕出台灣,因此受到排山倒海的壓力,囿於中國市場,廠商退合約、音樂公司不賣他版權、代言、工商下架,還有人下追殺令要讓館長在台灣與直播界消失,館長知道中共的勢力已經深深的滲透台灣,他說:「我還是願意選擇當英雄,保護台灣深愛的國家」,他要做給全台灣人看,相信總有一天,台灣人會清醒,不再被中共控制。

對於623反紅媒活動,蔡英文表示,623活動代表台灣社會對於中國(中共)滲透到台灣媒體的憂慮,相信遊行能提高台灣社會對這件事情的醒覺。另一方面,台灣社會所面臨的不僅是媒體遭到滲透的威脅,其實在很多國家安全事務上,也是國人高度關注的事情。因此,在這幾年來,政府持續強化國家安全作業。

蔡英文指出,今年以來,政府已經通過了很多的法案,有了法律授權,讓行政單位可以強化很多國家安全上的措施。比如今年通過《國家安全法》修正案,還有很多像機密資訊保護法令等,都是政府近年來的努力,尤其是最近修法一樣、一樣通過,使行政部門具有法律授權,來保護國家安全。

蔡總統進一步提到,針對假訊息這件事,政府也在這段時間從立法、行政雙管齊下,來強化對錯假訊息的處理,也希望透過我們強化的執法,和更堅實的法律基礎,以及與國際的合作,一起來把錯假訊息從台灣社會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