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出貨逆勢上升 緯穎:明年恢復成長力道

緯穎科技服務公司董事長林憲銘(右)25日在股東會表示,須評估在美設廠的可行性。(中央社)
緯穎科技服務公司董事長林憲銘(右)25日在股東會表示,須評估在美設廠的可行性。(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緯穎科技董事長林憲銘表示,今年首季公司確實碰到大環境逆風,導致營收下滑,但出貨量逆勢成長,主因是相關零組件的單價下跌,整體出貨仍健康,期望下半年至明年可恢復成長力道。

緯穎科技去年合併營收1810.64億元,年增111%,稅後純益55.78億元,年增 362%,每股純益38元,25日股東會也通過,將配發每股16元現金股利。

林憲銘指出,今年是緯穎首年上市、營運仍在成長中,先前預期的配息政策以配發率三成以上、低於六成為目標,後董事會建議配發每股16元、仍達五成以上,希望今年營運能更穩定成長後,明年再有更好的配息。

總經理暨執行長洪麗甯表示,今年是公司上市第 一年,雖然遭遇大環境不好,但仍專注在資料中心、邊緣運算等產品發展上,包含現有產品、下一代CPU,公司都持續接單,並開發新產品,預計明年下半年,就有新產品上市。

洪麗甯表示,今年產業較混沌,上半年業績疲軟,但仍按既有目標前進,持續投入公有雲、私有雲、雲端、邊緣運算、5G等方向布局,包含日前國際電腦展中推出的新品,目前也有3個新客戶接洽中,預計明年開始貢獻營收,然而,在美中貿易戰與大環境影響下,希望下半年產業可恢復成長力道,明年恢復穩定的成長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