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BBC今播出中共活摘器官調查報導

【記者劉菲/綜合報導】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 News)繼6月17日播出倫敦「獨立人民法庭」對中共活摘器官罪行的報導後,英國時間6月26日將再次播出調查活摘器官的節目。

該節目引用了去年年底逃離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于溟冒生命危險,在北京武警醫院祕密拍攝的鏡頭。這些鏡頭顯示,病人只需等待幾週、不到1個月的時間就可以獲得器官。

上週一,由人權律師和器官移植醫生組成的陪審團,在聽取了50多位證人的證詞,以及中共器官移植手術數量、短期即可獲得匹配器官的最新證據後,一致得出結論:「可以肯定,法輪功作為器官來源——可能是主要來源——用於強制器官摘取」。同時,新疆維族人也被認為極有可能是活摘器官的受害者。

法庭還判決中共犯下了反人類罪行,其中包括謀殺罪和群體滅絕罪,並發出緊急呼籲,要求世界各國「政府和國際機構必須盡自己的責任義務抵制中共」,採取行動阻止中國致他人死亡的器官移植。

採訪該法庭的BBC健康新聞記者馬修·希爾(Matthew Hill)提到,獨立法庭也邀請了中共政府參與聽證會,但後者未現身。

製作這一報導的希爾已經針對中共活摘器官指控進行了1年多的調查,並曾於2018年10月8日和10月31日兩次深度報導中國大陸器官移植黑幕。

那次報導記錄了希爾致電中國醫院諮詢肝臟移植訊息的對話,和在去年7月世界器官移植大會上採訪中共前衞生部副部長黃潔夫的錄音。

當希爾追問黃潔夫,為什麼醫院稱很快就能給他提供肝臟,以及去年同期一家韓國媒體的調查報導也顯示人們能很快在中國獲取器官時,黃潔夫避而不答,反而攻擊希爾所提的問題「有政治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