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白宮發言人 美第一夫人幕僚將接手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的幕僚葛里向(圖)將接下白宮發言人一職。資料照。(AFP/Getty Images)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的幕僚葛里向(圖)將接下白宮發言人一職。資料照。(AFP/Getty Images)

【記者洪雅文/編譯】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是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的發言人,她週二(6月25日)獲任命,接替桑德斯(Sarah Sanders)成為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將於本月底離職,回到家鄉阿肯色州。她在接班人選出爐後發推文說,葛里向「將成為總統和國家的得力主將」,她很「自豪地交接給同樣是為人母親的好朋友來擔任這個角色」,並表示這個職務「意義非凡」。

據第一夫人辦公室發布的公告,葛里向在擔任第一夫人的發言人期間,以強硬的後衛者形象著稱,她將很快成為白宮通訊主任。

梅蘭妮亞隨後也在推特上宣布:「我很高興地宣布史蒂芬妮.葛里向將成為下一任的白宮新聞主任!2015年以來,她一直與我們在一起。總統和我認為,目前沒有(比葛里向)更好的人能為政府和我們的國家服務。很高興能有史蒂芬妮為白宮工作。」

葛里向於2015年開始在川普的競選活動中擔任要職。她此前曾協助過2012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的競選。

川普日前在《福斯之友》(Fox Friends)節目中表示,自從桑德斯離職消息傳出後,「有很多人」在尋求這份工作。當被問及第一夫人助手葛里向是否合乎人選要求時,川普回答:「史蒂芬妮是極好的(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