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不會取消中國商品25%關稅

週日(6月30日)上午,川普總統向韓國商業領袖講話。他表示,在達成美中貿易協議之前,不會取消已經施加的對中關稅。(Brendan Smialowski / AFP)
週日(6月30日)上午,川普總統向韓國商業領袖講話。他表示,在達成美中貿易協議之前,不會取消已經施加的對中關稅。(Brendan Smialowski / AFP)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週日(6月30日)上午,川普在一個活動上向韓國商業領袖發表講話時證實,在新的貿易協議達成之前,已經實施的對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不會去除。中方一直在尋求美方取消這些關稅。川普的這次講話,對外明確了美方的態度。

川普在商業領袖會上表示,美國的經濟成長已超過3%。第一季度為3.2%。他也稱讚韓國企業在美投資,「樂天集團最近在路易斯安那州投資31億美元。」

川普還談到了上週六與中國的貿易談判以及備受關注的川習會。「我們舉行了一次非常好的會面,真的是非常好的會面。因此,我們將會繼續就貿易協議進行討論,我們看看將會發生什麼事。」

「我們正從中國獲得巨額商品關稅: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25%關稅。」川普說,「在我們的協議下,這(對中關稅)將會保留直到我們達成新協議,之後我們將看看會發生什麼。」

當地時間週日早上,川普也發推文表示:「再次與中方合作,我們與他們的關係仍然非常好。對我而言。交易的品質比速度更重要。我並不著急,但事情看起來非常好! 目前向中國收取的關稅不會減少。」

川普表示,「我們原本非常接近與中方達成一個協議。但不幸的是,一些事情發生了,協議沒有達成。但我們現在重新回到正軌上。我們看看將會發生什麼。現在,我們將會重啓談判。我們舉行了一個非常好的會議。昨天(29日)我們真的舉行了一個非常棒的會議。我非常喜歡習主席,我把他當成朋友……我非常了解他。」

川普最喜歡的一個詞:「對等」

除了美中貿易戰外,川普還向商業領袖們表示,在G20峰會期間,他向與會者分享了那些有助於美國取得非凡經濟成功的政策,並「呼籲所有G20會員在公平和對等原則的基礎上進行合作」。他說,「也許所有詞彙中我最喜歡的一個就是『對等』。」

川普還表示,美國和韓國正在減少貿易不平衡,在為兩國帶來新的繁榮方面取得了很大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