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小威、莫瑞組團 出戰溫網混雙

莎拉波娃。(Getty Images)
莎拉波娃。(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將有令人耳目一新的組合出現!美國選手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將與英國好手莫瑞(Andy Murray)組成搭檔,挑戰混雙賽事。

莫瑞曾於溫網拿下過2屆男子單打冠軍,今年稍早他完成臀部手術,復原情況良好,並在6月的女王盃男雙奪冠。

今年溫網原本僅打算參加男雙的莫瑞,3日宣布將與小威廉絲組成超強英美聯軍,小威廉絲也已經答應他要出賽。這組搭檔將使比賽增加更多看點,莫瑞和小威合計共拿下32座大滿貫與奧運冠軍頭銜。

莎娃首輪退賽

俄羅斯女子好手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台灣時間3日凌晨賽事進行中途,因左手臂不適宣布退賽。

在女單賽事對戰法國女將帕蒙提耶(Pauline Parmentier),莎拉波娃以6:4拿下首盤,但第二盤以6(4):7讓出;雙方進入決勝關鍵第三盤,打了5局後,莎拉波娃做出退賽決定,並表示自己左手臂的舊傷在第二盤時再度復發,「我並不想離開,」她無奈表示,很想在大賽展現身手,但接面對她的卻是就醫診斷和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