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揮別重度自閉 網紅寶寶「甦醒」了

「內梅切克恢復方案」不僅對希力安、也對其他孩子,產生了十分積極的影響。(Fotolia)
「內梅切克恢復方案」不僅對希力安、也對其他孩子,產生了十分積極的影響。(Fotolia)

編譯/辛蔚
北愛爾蘭寶寶希力安(Cillian Mccann)7週大時就模仿爸媽說「Hello」,影片爆紅讓他登上眾多媒體頭條,大家都以為他說話一定會比別的孩子早。

沒想到,希力安剛滿1歲就變得少言寡語,無論是小動物還是小朋友,全都引不起他的興趣,他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這讓媽媽托妮(Toni Mccann)十分擔憂。希力安的變化,也讓「兒童自閉症」再度成為媒體關注的話題。

走出自閉,恢復語言能力

後來托妮和「英文新唐人電視臺」分享了令人驚喜的消息:3歲半的小希力安,語言能力完全恢復了。這是如何辦到的呢?

托妮回憶說:「希力安21個月大的時候,被診斷出患自閉症,他不開口了。他的ATEC得分為107,這是嚴重的自閉症。」(注:ATEC是Autism Treatment Evaluation Checklist的縮寫,指「自閉症治療評估檢測表」。)

托妮說,2017年11月間,有位教育心理學家對希力安進行評估,「發現他屬於100人裡有1個的情況」(指罹患自閉症),他建議希力安接受特殊教育。

「內梅切克恢復方案」的成效

那時,有人推薦托妮嘗試「內梅切克恢復方案」(Nemechek Protocol)。據其發明者內梅切克(Patrick M. Nemechek)博士在網站介紹,發育障礙和自閉症患兒需要服用一些營養補充劑,以恢復自主神經的功能。這種循序漸進的方案,可控制炎症、降低體內丙酸、改善小膠質細胞功能,已經讓許多自閉症兒童的主要症狀獲得顯著改善。

遵循這一方案不久,托妮注意到兒子的明顯變化:「幾個月後,希力安開始講話,現在他很健談,非常喜歡交際,進了主流學校讀書。」

托妮形容,希力安的「甦醒」幾乎是立竿見影,目前他已經按這個計畫恢復一年多了。如今的小希力安喜歡與家人和小朋友互動遊戲,喜歡跳舞表演,也熱愛小動物。YouTube頻道「Cillian’s Conquest」中的影片記錄了他的巨大進步,給眾多自閉症患兒家庭帶了希望。

內梅切克恢復方案不僅對希力安、也對其他孩子,產生了十分積極的影響。內梅切克的網站上,一位自稱「臉書媽媽」(Mom on Facebook)的家長分享影片說,她3歲的小孩僅僅採用這個方案1個月「就打開了話匣子」。

有人留言詢問,希力安還需要遵循這個方案多長時間,托妮回答說:「補充劑要終生吃,其實只是3種天然營養品。」

自閉兒開竅的其他案例

在托妮的成功經驗之外,《大紀元時報》曾報導,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個自閉症小男孩,因為跟隨媽媽修煉法輪功(也稱法輪大法)而「開竅」,「變身最快樂男孩」,學習和交流都和正常孩子一樣。

還有案例表明,「音樂療法」可以打開自閉幼兒和家人語言溝通的渠道。

小希力安一天天的進步令人欣喜,相信更多的自閉兒家庭,都會從他的康復故事中獲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