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維權律師:中國正在發生巨變

中國人權律師謝燕益。(大紀元)
中國人權律師謝燕益。(大紀元)

【記者洪寧、張頓/報導】7月9日,是中共「709」大抓捕律師事件4周年。4年來,被殘酷打壓的維權律師及家屬、維權公民仍堅守著內心的正義,勇敢地向中共極權專制說「不」。事件當事人之一的謝燕益律師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他在經歷了坐牢、酷刑等迫害後,如今,對「709」有了新的認識:這是一場信仰之戰。而法輪功學員、709律師、港人反送中遊行等非暴力的運動將促使中國發生巨變。

2015年7月9日,中共在20多個省市大肆抓捕維權律師、家屬、維權公民,人數高達320多人。其中的許多律師曾為大量法輪功案做無罪辯護,代理農民土地案、基督徒案、公民維權案等,因而遭受當局酷刑、判監、家屬連坐以及被吊銷律師執照等迫害,他們當中有許多人是有信仰的。

信仰之戰

「709」事件四周年來臨之際,謝燕益說「709」事件是「正義與邪惡,光明與黑暗,和平民主與暴力專政之戰。這個極權的統治靠的是謊言加暴力,而我們這些人是走向人性的覺醒,神性的復歸,必然就會產生一場信仰之戰。」

謝燕益說:「中共給你扣帽子,進行妖魔化,包括在肉體上、名譽上、經濟上等等各個方面去威脅你,不擇手段,總之就是為了達到一個目的,造成人們的恐懼,摧毀你的意志。」

謝燕益說,作為一個沒有信仰的人,很容易被摧毀馴服的,對於有信仰的人,信仰決定自由。我們相信在這個世界存在一個更高的主宰力量,擺脫無神論的謊言,而中共則想通過無神論構建一個羅網,在它們的意識形態、編織的謊言裡來控制主宰你,一切向錢看,崇拜權利金錢,縱情色慾。

而在被打壓的「709」群體中,很多人都有信仰,是信神的。「我們知道了真相,相信神的存在,就能告別恐懼與黑暗。」他說。

謝燕益認為,709事件加速了整個社會的覺醒,它推動了海內外更多有良知的同胞、同仁甚至整個國際社會,對中共治下的人權災難、極權專制威脅的反思和認識。

4年來,這個群體仍然堅持抗爭,大家在覺醒的過程中,找到了正的信念,都感覺到了這種善的力量是不可阻擋的,「德不孤,必有鄰。」這就是為什麼今年又有些同仁和一些普通的公民參與到反迫害當中來,更多的人覺醒了,更加堅定了這種正義戰勝邪惡的信念。

談到中共目前的處境,謝燕益表示,國際上發生的美國對中共的制裁、香港反送中運動、國際大的環境的改變以及法輪功團體講真相、「709」事件,還有之前所發生的中國民間維權運動等,都將促使中國發生巨變。

謝燕益表示,儘管有人是要付出代價的,但這也都是「為中華民族乃至整個世界走向和平民主、法制的社會,為每個個體生命的尊言,人類社會的尊言和自由,為告別這個極權的統治,走向光明的前景,在不斷地累積力量。」

中共1999年開始鎮壓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一直到現在還沒有停止。但中共的非法關押、酷刑折磨、判刑甚至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都沒能阻止他們反迫害。他們在國內外日復一日地向中國人講著法輪功是什麼、中共是什麼、中共為什麼要迫害法輪功等真相,勸人們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截至目前,已有逾3.36億人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

同時,中共也沒有打垮國內的維權律師。雖然中共一直打壓維權律師,從零星地非法抓捕、判刑,發展到2015年7月9日大批地抓捕維權律師(也稱「709」律師),並對他們進行判刑,但中共也仍無法阻止維權律師及其家人維護自己和他人的權利。

而且,中共這個獨裁專制政權製造的各種食品、醫藥、環境等災難;強拆民宅、強奪土地;搞各種運動,如現在的改地名運動,北京此前拆除違章建築、驅逐低端人口事件,多個省份強行煤該氣,江西等省的搶棺材、挖祖墳運動;以及鎮壓六四民運、鎮壓少數民族、維權人士等;中共在不斷地製造著各種新的維權人士。

目前,香港如火如荼的反送中運動,也震驚了世界。

謝燕益表示,法輪功學員、709律師、港人等非暴力的運動,都在加速整個社會的覺醒,包括海內外更多的有良知的同胞、同仁甚至整個國際社會的覺醒,推動了大家對中國人權災難,中共極權專制威脅的反思和認識。

謝燕益律師說,中共這個極權政權就是靠謊言加暴力進行統治,它給你扣帽子、進行妖魔化,並且從肉體上、名譽上、經濟上、家庭上去威脅你,給你心裡造成恐懼,摧毀你的意志。總之,中共為了維護其政權,不擇手段。

但隨著越來越多中國人的覺醒,越來越多的人參與到反迫害當中來,「儘管說(這些反迫害)也是有代價的,(有)人道災難,但這些紛爭和事件的發生,會使這個社會有更大的機會完成和平民主的轉型。」

他認為,「中國社會的轉型要從信仰、制度、文化三個方面構建,這三個方面的根本是信仰,信仰決定自由,信仰奠定文明。」

謝燕益律師表示,雖然中國走上和平民主的道路需要一個過程,但他個人對此表示「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