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中職明星賽 彭政閔15連霸人氣王

中信兄弟「恰恰」彭政閔連續15年獲選職棒明星賽人氣王。(中央社)
中信兄弟「恰恰」彭政閔連續15年獲選職棒明星賽人氣王。(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中華職棒大聯盟將於7月27、28日舉行明星賽,中職8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本屆球迷票選人氣王,由「恰恰」彭政閔再度蟬聯,坐擁人氣王15冠。

經過球迷票選與專業加權後,明星賽出賽名單中,先發、中繼、後援投手分別由潘威倫、李振昌、鄭凱文拿下,捕手為林泓育;一壘手至三壘手分別為林智勝、陳江和、陳鏞基,游擊手為王勝偉,指定打擊為彭政閔,3位外野手為詹子賢、張志豪與朱育賢。

但由於鄭凱文、林泓育、王勝偉、詹子賢與朱育賢同時被選入中華隊,改由陳禹勳、戴培峰替補後援投手與捕手,林祖傑遞補游擊手,林哲瑄、周思齊進入外野先發名單。

彭政閔以24萬3,432票最高票再度拿下人氣王,是他自從2001年加入兄弟象隊後,連續19年入選明星賽;他從2005年開始連霸人氣王,至今已15次獲得球迷最高票。

對於自己曾在2018年說過「已是最後一場明星賽」,彭政閔向球迷表示抱歉「我說出的話反悔了」;今年季初宣布引退的他,當時表示,會把是否參賽的選擇權交給球迷,如今再度連霸,他表示,由於聯盟設下「被選入明星賽卻不參加者將處以禁賽7場」的規定,對於生涯最後一年,仍有紀錄要推進的彭政閔說,「這7場對我和對球迷來說非常重要,所以決定繼續參賽。」他也表示,相信今年的明星賽,大家都會幫忙把中華隊的戰力調整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