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雄首映爆滿 《歸途》啟動生命善能量

新世紀影視基地獲獎故事長片《歸途》7日10日在高雄舉行首映。(新世紀影視基地提供)
新世紀影視基地獲獎故事長片《歸途》7日10日在高雄舉行首映。(新世紀影視基地提供)

【記者李晴玳 方金媛/高雄報導】人生如一齣戲,在經歷大喜大悲之後,生命將歸向何處?由美國新世紀影視基地製作發行的劇情長片《歸途》,以平實溫馨手法,詮釋生命真義,故事感人,畫面美麗。劇中主角王浩晨(姜光宇飾)在人生將盡時刻,親歷絕處重生的生命奇蹟;他的盛衰、他的悲喜,牽動著高雄影迷的心弦,一起在人生旅途同感共振。

《歸途》高雄首映會,7月10日晚在夢時代喜滿客影城隆重登場,電影發行總監夏小強、男主角姜光宇及中山大學光電系教授張美濙等連袂出席與談,在映後的感動氛圍中,台上台下溫馨互動,交流心靈體悟。

見證生命奇蹟  分享善良與美好

新世紀影視基地發行總監夏小強表示,由新世紀工作團隊製作的《歸途》,用傳統手法,表現「真、善、忍」普世價值。新世紀影視基地發行總監夏小強表示,由新世紀工作團隊製作的《歸途》,用傳統手法,表現「真、善、忍」普世價值。(記者鄭順利/攝影)

「《歸途》沒有耗資億萬的炫耀,卻有啟悟心靈的正能量。」夏小強說,該片改編自真人真事,故事講述一個功成名就的明星,突被宣判罹癌,在生命的最後三個月,在洞悉人間的冷暖善惡之後,終於迎來生命奇蹟。「其實最終,我們每一個人都將面對生命中的重大選擇,這部影片可以帶給人希望與光明。」他表示。

《歸途》劇情真摯感人,曾獲美國阿克萊德電影節-最佳劇情、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3項大獎;新近又入圍2019年日本最佳獨立電影節-最佳編劇、最佳剪輯和最佳創意之提名。夏小強說,該片6月中在多倫多上映,連兩週票房熱賣,觀眾皆稱觸動心深處。7月上旬移師台北公映,亦告場場爆滿。

他表示,新世紀製作團隊秉持回歸傳統的信念,用傳統的手法,表現「真、善、忍」普世價值;雖然,《歸途》在中國無緣得見,但在中華文化復興基地的台灣,卻屢獲好評。他期待能與更多民眾分享優質好片,把善良與美好帶給大家。

奏響自由之歌  為生命歸向找出路

在《歸途》開場,劇中男主角旁白道:「金錢、名譽、成功,這些人們用盡畢生經歷爭取的東西,彷彿過早的給了我,換之而來的是命運,給我開的一個巨大的玩笑。」

歸途》男主角演員姜光宇說,法輪功學員在反迫害行動中,為自己、也為他人爭取自由,用他們的生命譜寫可歌可泣的時代故事。歸途》男主角演員姜光宇說,法輪功學員在反迫害行動中,為自己、也為他人爭取自由,用他們的生命譜寫可歌可泣的時代故事。(記者鄭順利/攝影)

王浩晨在演藝事業巔峰,驟然跌落谷底,面對癌末餘生,一般人可能一蹶不振,他卻選擇出國旅行;也因此,他邂逅了人生轉機,重新找到生命方向。姜光宇說,《歸途》就像詩一般,一個純真而美好的故事,在炎炎夏日給人帶來清涼;他盼藉由這奇蹟,喚起觀眾對生命、對生活和對信仰的思考,找到自己人生的歸向。

姜光宇進一步指出,人生總有艱難的時刻,他自己曾遭迫害而鋃鐺入獄,在磨難中他堅定奔向「真、善、忍」歸途。為了追求信仰自由,他毅然放棄演藝事業,離開中國大陸;而今遙望故土,20年的鎮壓猶未停止,法輪功學員持續在反迫害,為自己、也為他人爭取自由,用他們的生命譜寫可歌可泣的時代故事。

「Freedom is not free!」姜光宇援引華府韓戰紀念碑文強調,「自由不會白來,是要付出代價的。」有朝一日,當共產黨被掃入歷史的圾垃堆,中國人民享有民主自由時,他們將記起法輪功學員熠熠生輝的善心義舉,「我希望藉由電影發聲,為爭取自由的學員們做見證。」他鄭重說道。

此次來台宣傳新片,姜光宇乘機走踏台北知名夜市。他表示,台灣的街巷人文別具特色,每一岔巷進去,可以看到各式精緻店家,店主們投入一方狹小天地,平和地構築著自己的夢想,感覺很愉悅、很幸福。但他也不忘提醒台灣人民,要珍惜自由民主,莫輕忽對岸敵人;他期待此行收穫滿載,盡快帶著新作品再度前來。

守住心中的善  追求真正的永恆

中山大學光電系教授張美濙(右)說,《歸途》傳達善的力量,是真正的永恆。中山大學光電系教授張美濙(右)說,《歸途》傳達善的力量,是真正的永恆。(記者李晴玳/攝影)

與談人張美濙教授則表示,這是令人感動的時刻,當男主角灰心沮喪時,在那花開遍野的草地上,他看到身著黃衣白褲的煉功人,他們的純淨、善良和洋溢希望,深深吸引了他,並引領著他一步步走向光明的生命歸途。

張美濙說,近日看過幾部好片,《帕爾曼的音樂遍歷》裡的小提琴家,不良於行,卻敬謹地運弓拉琴,為猶太子民演奏民族之歌。《米開朗基羅:無盡之詩》中的文藝巨擘,畢生追求藝術巔峰,他寧為玉碎,絕不瓦全。「今天看完《歸途》,三者相比較,我更覺善良的可貴,『善的力量才是真正的永恆』。」她稱讚道。

她指出,劇中男、女主角的純淨善良,源自先天氣質與平日的道德修為。台灣既是文化復興基地,善的力量理應維繫民心,支撐著年輕世代,我將鼓勵推薦我的學生前來觀賞,一同體認回歸真璞善良的感人力量。

觀賞《歸途》 啟動心靈正能量

藏青谷藝術總監顏鸞慧說,每個生命都有歸途,只是時間不是自己所預期。藏青谷藝術總監顏鸞慧說,每個生命都有歸途,只是時間不是自己所預期。(記者鄭順利/攝影)

藏青谷藝術總監顏鸞慧說,每個生命都有歸途,只是時間不是自己所預期。《歸途》提醒每個人在每一天,要去享受每個過程,珍惜身邊的人,更要從語言、思想上散發美好,相信現代社會的許多文明病,都會因為美好的心念而有所改變。

顏鸞慧也提及,影片中男主角寫信告訴母親自己的病況,那一幕令她最觸動。她說,男主角希望將愛道盡,那是人子很難跨越的鴻溝,可是他願意真實面對,那需要很大的勇氣。她也說,東方人對愛的表達很緩慢,但即便只是一個眼神、擁抱或掌聲,都是鼓勵的方式。愛要及時,不要等到最後一刻而徒留遺憾。

高雄知名烘焙餐飲集團董事長許正吉說,「生命真的有奇蹟,當生命找到了信仰,奇蹟無所不在!」高雄知名烘焙餐飲集團董事長許正吉說,「生命真的有奇蹟,當生命找到了信仰,奇蹟無所不在!」(記者鄭順利/攝影)

高雄知名烘焙餐飲集團董事長許正吉說,觀賞劇中情節,感覺人生起落無常,當他成功時,驕傲自大眼中無人;可當飛黃騰達之際,卻重症纏身來日無多。所幸他在昔日女友引領下,走上大法修煉之路,身心靈奇蹟般發生劇變,疾病也不翼而飛。

「生命真的有奇蹟,當生命找到了信仰,奇蹟無所不在!」許正吉說,這個故事感動了我,想必也會感動許多人;「當生命遭遇重大打擊,甚或面臨終點時,真誠懺悔可以啟悟善性和智慧。於是,那驕傲自大不見了!過去自己所深深不屑的,也可以向他表達歉意!這就是信仰的力量,令人感動的生命奇蹟。」

正聲廣播電台台長梁明達表示,面對生死交關,感覺人生無望,仍要不斷要給自己正面力量,有時就會出現奇蹟。正聲廣播電台台長梁明達表示,面對生死交關,感覺人生無望,仍要不斷要給自己正面力量,有時就會出現奇蹟。(記者鄭順利/攝影)

正聲廣播電台台長梁明達亦表示,《歸途》描繪男主角得了重病,生命即將走到盡到,他如何在生命幽谷中找到希望。梁明達也說自己去年生了一場重病,幸運地走出鬼門關,看影片時特別有感觸。他說,面對生死交關令人茫然,感覺人生無望,但仍要不斷要給自己正面力量,有時就會出現奇蹟。

歸途》高雄首映會中,男主角姜光宇(中)及中山大學光電系教授張美濙(右)連袂出席與談。歸途》高雄首映會中,男主角姜光宇(中)及中山大學光電系教授張美濙(右)連袂出席與談。(記者鄭順利/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