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懶人商機 一台搞定!

期待家電能幫助生活更簡便。(123RF)
期待家電能幫助生活更簡便。(123RF)

文/施芝吟
隨著社會結構的改變,單身族群和小家庭人口愈來愈多,消費者除了期待家電能幫助生活更簡便,大容量的家電已不再是消費者採購時第一考量,而是朝向一機多用,不僅省時又省電。

台灣天氣潮溼悶熱,陽台久晾不乾的衣物可能產生異味或發霉;加上近年來PM2.5越來越嚴重,夾雜重金屬、汙染物等細懸浮微粒,容易附著在室外晾晒的衣物上,還可能面臨蟲蟲危機,成為隱藏的風險。

智慧洗 脫 烘  颱風暴雨都不怕!

家電業者看準消費者需求,推出「洗、脫、烘」滾筒洗衣機,其中,FRIGIDAIRE(美國富及第)的洗、脫、烘滾筒洗衣機,只要1小時,乾淨衣服馬上呈現在你眼前,而且耗電量連1度都不到,僅有0.677度。同時擁有16種洗衣行程,輕鬆設定,它也是少數歐式110V電壓設計,可以隨插即用,且2019年新款更強化了單獨烘乾功能,更能取代乾衣機的存在。

家中購買洗脫烘洗衣機,不僅省時又省電,相當便利。(美第提供)家中購買洗、脫、烘洗衣機,不僅省時又省電,相當便利。(美第提供)

一個雙薪家庭,媽媽每天下班後還要面對老公、孩子換下的髒髒臭臭衣物,毅然決然換掉直立式洗衣機,選購洗、脫、烘三種功能的滾筒洗衣機,免除每天面對洗、晒衣服而產生的焦慮,能輕鬆做家事也省下更多個人時間。這位媽媽表示,三種功能的洗衣機,大大縮短洗晒衣服時間,還能幫解決衣服、晒不乾的煩惱,而且遇上颱風天連續暴雨,也不用開除溼機吹乾。

LG TWINWash雙能洗洗衣機。(LG提供)LG TWINWash雙能洗洗衣機。(LG提供)

LG則是推TWINWash雙能洗衣機,也是洗、脫、烘一次完成,獨創上層滾筒洗衣機,下置迷你洗衣機設計,能將家庭成員的衣物以深、淺色分開洗滌並同時洗淨,輕鬆完成不同的洗衣需求,達到更有效率且更省水、省電的家務清潔,擁有更多時間享受和家人相處的幸福時光。

LG TWINWash雙能洗洗衣機。(LG提供)LG TWINWash雙能洗洗衣機。(LG提供)

DD智慧模擬手洗技術:拍、搓、搖、揉、擰、解,能為不同材質的衣物組成手洗行程,充分呵護衣物,不僅潔淨更能減少損害。同時,配備兩個高效率的DD直驅變頻馬達,提升洗衣效能和耐用性,但不會產生噪音和震動。而且,馬達消耗更少的電力,減少電力消耗。

TWINWash 還搭載 Wi-Fi 遠控功能,讓使用者能從遠端操控家電,並透過「洗衣行程下載」下載洗滌行程,「電量使用監控」可記錄使用電量,並藉由「智慧診斷程式」診斷任何洗衣機狀況。

使用保養指南:

1.滾筒必須使用低泡沫洗劑(標示HE字樣),或滾筒專用洗劑,建議使用原廠專用的洗衣劑。

2.洗衣量不要超過目測的一半,衣服均勻的擺放,較為厚重或裝入洗衣袋的衣物不要單獨清洗,最好一次放入2到3件,或與其他衣物一同清洗。

3.維持良好習慣,濾網要常常清理,洗衣槽也要定期清洗,大約一到兩個月要執行一次,避免越洗越髒。

4.建議每次使用完,以抹布輕柔擦拭膠圈及洗衣機門,帶走水分,並且不要隨手關門,讓桶內保持乾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