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編織成果展 詮釋「家的空間」

原住民族委員會「南島民族技藝交流工作坊」成果展暨結業式。(台東縣政府提供)
原住民族委員會「南島民族技藝交流工作坊」成果展暨結業式。(台東縣政府提供)

文/記者龍芳
來自台灣及10個南島民族論壇會員國,共24位工藝師,來台進行3週創作,透過小組交流互動,以南島民族風格詮釋「家的空間」概念,並共同展現工藝技術及文創設計成果。

原住民族委員會日前在台東縣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聚落(TTICC)舉行「南島民族技藝交流工作坊」成果展,原民會副主任委員鍾興華Calivat・Gadu表示,這個工作坊提供南島各國編織工藝交流平台,工藝師彼此良性互動,感覺大家都像一家人,用編織技藝交流和學習。

台東縣長饒慶鈴指出,台灣是南島民族的一環,台東縣境內就有7個原住民族群,原民會將台東設為「南島民族論壇」技藝研習聚落中的一個據點,未來藉由更多技藝研習及交流促發創意構想,分享我國原住民族工藝技術。

10個南島民族論壇會員國24位工藝師,以南島民族風格詮釋「家的空間」概念。(台東縣政府提供)10個南島民族論壇會員國24位工藝師,以南島民族風格詮釋「家的空間」概念。(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灣代表鄭浩祥說,工藝師共同創作,雖然編織材料和工藝反映地域、文化差異性,但異中有同,交流過程看見南島大家庭的熱情以及幽默感,一再印證台灣和其他南島國家的緊密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