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世大運/曾俊欣網球男單奪冠 我國第九金

曾俊欣,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曾俊欣,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2019拿坡里世大運13日在網球男子單打賽事進行決賽,我國好手曾俊欣迎戰賽會第三種子、烏茲別克選手(Khumoyun Sultanov)索塔諾夫,歷經3盤苦戰上演逆轉秀,以6(4):7、6:3、6:1獲勝,奪下我國在本屆世大運網球的唯一一面金牌,也是我國代表隊第9金。

初次在世大運亮相,面對索塔諾夫,曾俊欣首盤一度取得5:3領先,卻遭到對手反撲,在搶七局以6(4):7讓出;第二盤開始,曾俊欣把握機會破掉對手發球局,將戰況逆轉,並在決勝盤火力全開,2次擊破對手發球局。獲得最終勝利。

獲勝後,曾俊欣成為繼盧彥勳(2003年大邱世大運)、莊吉生(2017年台北世大運)以來,史上第三位在世大運男單封王的我國選手。

擊退韓國 跆拳道女團摘金

而在稍早的跆拳道團體賽,我國跆拳道女團代表隊,先後擊敗烏克蘭、巴西,闖進準決賽後,以16:3輕取波蘭,並以19:17踢落韓國,奪下金牌,為我國在本屆世大運第8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