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分析師遭中拘留 黃國昌:可怕政權 新黨還支持「送中」?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說,原來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圖)的中國老闆廖英強,根本就是前科累累、被中國證監會認證的股市騙子。圖為黃國昌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說,原來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圖)的中國老闆廖英強,根本就是前科累累、被中國證監會認證的股市騙子。圖為黃國昌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上海仟和億公司」疑涉嫌詐欺遭上海警方搜索,12名台灣分析師被逮,身為仟和億台柱之一的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辯稱,公司是專業證書資格認定的問題,與詐欺犯罪無關。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說,「新黨自己這麼喜歡被送中,那還救什麼救?」原來楊世光的中國老闆廖英強,根本就是前科累累、被中國證監會認證的股市騙子。

楊世光聲稱,那些被中共拘留的上海分析師,是因為專業證書資格認定的問題,與詐欺犯罪無關,因2014年「兩岸服貿協議」沒有通過,導致台商在金融服務業、教育培訓等第三產業遇到法律見解上的爭議,要當年擋下服貿的黃國昌站出來,協助這些台籍分析師。

黃國昌回應,這種說法連藍營都聽不下去,公開出來打臉,但若新黨所說為真,「那真的太可怕了!」「因為專業證照認定出問題,就可以拘束剝奪人身自由?這到底是什麼可怕的專制極權!」他批評,明知中共專制極權如此可怕,還支持「送中」?新黨到底是腦袋出問題、還是良心出問題?

黃國昌又在臉書爆料,他表示,廖英強根本是個被中國證監會認證的股市騙子,前科累累,2018年4月就因違反中國《證劵法》,遭沒收違法所得人民幣4,310萬元(約新台幣1.9億元),又被裁罰人民幣8,620萬元(約新台幣3.8億元),被中國受害股民稱為「廖黑嘴」。

而黃國昌說,新黨對中共司法系統如此有信心,應該趕快派楊世光到中國面對受害投資人,該賠的錢趕快賠一賠,「別在台灣秀下限」。同時他也在臉書上附上廖英強遭裁罰的懲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