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國醫美玻尿酸 高達七成假貨水貨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輕醫美」盛行,其中又以玻尿酸注射療程最受青睞。玻尿酸因擁有龐大市場需求且具高額利潤,導致假貨橫行。報導指出,中國市場上流通的玻尿酸和肉毒素類產品,七成是假貨或水貨。

據外媒報導,中國醫美市場每年以40%的速度快速成長,目前已成為全球第二大市場。《2018中國醫美行業白皮書》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有2,200萬人次進行醫美消費,28歲以下醫美用戶占54%。

據業者透露,目前中國醫美黑市商家數量是合法商家的10倍以上。2018年中國醫美合法市場規模約為878億元,年成長46.4%;醫美黑市規模高達1,367億元,年增24.26%。

在龐大市場需求下,最廣受青睞的玻尿酸療程,因具高額利潤,導致假貨橫行。中國整形美容協會數據顯示,在中國市場上銷售的玻尿酸和肉毒素類產品,70%是假貨或水貨。

為杜絕假貨亂象再發生,報導指出,中國政府已開始著手修訂《醫療美容服務管理辦法》,希望能進一步規範醫美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