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賭16犬坐好坐滿 他花8分鐘完勝

英國少年比奇讓16隻狗狗坐在樓梯上拍照,過程只花8分鐘,贏得了一場賭注。(擷自臉書Liam Beach)
英國少年比奇讓16隻狗狗坐在樓梯上拍照,過程只花8分鐘,贏得了一場賭注。(擷自臉書Liam Beach)

【記者林晴/綜合報導】19歲的英國威爾斯少年比奇(Liam Beach),在家享受著16隻臘腸犬簇擁的待遇。當友人的打賭需要牠們齊心配合時,16個小傢伙不辱使命,出色完成了任務。

7月5日,比奇的朋友凱瑟琳(Catherine)和他打賭,說他無法讓16隻狗狗都整齊地坐在樓梯上拍出一張大合照,賭注是一盒巧克力。動物管理相關科系畢業的比奇,計畫10分鐘內完成。

16個小傢伙依照主人吩咐,兩兩成排,依次在樓梯的8個臺階列隊坐著。比奇發號施令說「坐著」,牠們就不擅自挪動位置了。比奇要求的姿勢是要牠們把腦袋湊在臺階的居中位置,沿著臺階側坐。其中6對狗狗都是同色系,更顯整齊劃一。

面對排好隊的臘腸犬,比奇拿來一個道具——網球,用來集中大夥兒的注意力。他用網球發出嘎吱的聲音,狗狗的注意力就一下集中到這神奇的小球上,一個個伸直了脖子,視線集中在一起。比奇「喀嚓」按下快門,留下讓人驚豔的合影。再一看時間,前後僅花了8分鐘!

他在臉書晒出照片,並開心寫道,「好吧凱瑟琳,我那盒巧克力在哪?不到10分鐘拍好照片,我也破了紀錄!」

截至目前,樓梯大合照已經收到1千個讚和近300條留言。而比奇也沒想到,有這麽多人關注這張照片;他表示,家裡養這麽多狗很有意思,「越多越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