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亞洲生技大會首度來台舉辦 讓世界看見台灣生醫創新力

「亞洲生技大會」首度來台,吸引18國設立國家館參展。(記者李月愛/攝影)
「亞洲生技大會」首度來台,吸引18國設立國家館參展。(記者李月愛/攝影)
【大紀元訊】

亞洲生技大會(Bio ASIA TAIWAN)將在7月24日至7月28日首度於台灣盛大登場,是亞太地區規模最大之生物科技大展,預期將有1,700個攤位、600家廠商參展。今年大會,吸引18個國家地區設立國家館,超過100家國外廠商參。 

台灣各界經過13年的努力,終於爭取到亞洲生技大會的主辦權。全球BIO生技協會與台灣生物產業協會合辦的大會,下週三就要登場。主席李鍾熙就表示,台灣一定要跟國際結合,才能把台灣的技術跟產品,帶到全世界。 

科技部陳良基部長提到,今(2019)年在美國費城BIO大會中,The Biopharmaceutical Competitiveness and Investment(BCI)Survey發表的評比,台灣相較2017年大幅進步,名列生醫新興國第二名。台灣更於WEF 2018國際評比中,晉升為四大創新大國,這些成果對於台灣生醫產業鏈結國際,並爭取國際級展會在台舉辦有很大的幫助。同時,也表達經過台灣各界13年來的努力,終於能與全國分享爭取到亞洲生技大會BIO Asia主辦權的喜悅,並向世界大聲說出「台灣來了」! 

科技部謝達斌次長表示,「台灣是一個生醫產業發展的創新大國」!生醫產業是驅動台灣下世代產業成長的核心,在政府生技醫藥產業創新方案的支持下,科技部更將賡續協同經濟部、衛福部共同努力建構更完善的生技產業發展生態體系;也積極引進國際合作夥伴,包含加速器、育成中心、研究機構及國際資金與技術,促使台灣生醫產業的發展在全球經濟瞬息萬變之下,可以脫穎而出,被視為生醫新興國家之中,未來的明日之星。另外,科技部近期也將支持成立前瞻科技,諸如細胞治療等之臨床試驗聯盟,藉由歷年來台灣創新的成果,輔以加速器與園區聚落的量能,全速前進與國際接軌,讓產業可以快速成長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