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總統訪聖露西亞 盼台露友誼歷久彌新

總統蔡英文(中左)訪問聖露西亞,宴請露國政要及館團員眷,與露國總理查士納(Allen Chastanet)(中右)一同敬酒。(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中左)訪問聖露西亞,宴請露國政要及館團員眷,與露國總理查士納(Allen Chastanet)(中右)一同敬酒。(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訪問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第二天,18日晚間(台北時間19日上午)宴請聖露西亞政要及館團員眷。蔡英文表示,台灣政府將持續與聖露西亞合作,達成露國的發展目標,期盼台露友誼歷久彌新,為全球永續合作立下標竿。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致詞時,幽默形容台露關係是「true love」。

蔡英文「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最後一站訪問聖露西亞,晚間宴請露國政要及館團員眷,感謝外交人員與技術團默默在外交前線打拚。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在露國的訪問已接近尾聲,感謝露國政府與人民的熱情款待,加勒比海式的熱烈歡迎讓她感受深刻。

她表示,訪問期間經常想起露國諾貝爾獎得主渥克特(Derek Alton Walcott)的名言:「我閱讀;我旅行;我成長。」經過這次訪問,她親眼看見露國的活力與美麗,才真正了解這個國家。她要感謝大家給她這個機會,相信台露的友誼將歷久彌新,為全球永續合作立下標竿。

露國總理查士納(Allen Chastanet)致詞時表示,自從他擔任總理以來,便和台灣保持密切合作,希望可以建立雙贏的關係。他提到,對聖露西亞而言,最重要的價值就是相互尊重,在很多方面,露國都希望可以向台灣學習,同時希望能與台灣分享露國的經驗,他更幽默形容台露兩國關係是「true love」。◇